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中炬(600872):3元新能源 抗衡中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8:29 新浪财经

G中炬(600872):3元新能源抗衡中行

  短期利多因素:

  1.深交所日前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会议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推进股改、推进以中小企业板为核心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等四方面重点工作。

  2.中行周三的上市,由于其权重优势,加上中行H股比价效应,必将带动大盘大幅上涨

  3.新能源板块经过充分调整后,周二“卷土重来”,特别是荣华实业、万家乐的无量涨停将进一步激发新能源潜力股的崛起。

  4.60分钟K线图上,沪指仍保持良好的上升通道,在中行上市上涨的预期,大盘突破千七点不存悬念。

  短期利空因素:

  周二中国石化、银行股等权重股指标普遍回落,短期仍具有一定的调整空间,投资者应密切关注中行上市后的影响。

  短期大盘风向: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大盘目前仍保持良好的上升通道,MACD长线指标继续向上发散,多头之势较为明显。而盘面上看,前期的老热点重新活跃,如新能源板块等均呈现无量涨停态势,短期仍具备上涨空间,有望成为市场新的热点所在。就短期的走势来看,投资者仍需关注中行上市后的表现。

  热点分析

  中行的上市无疑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不过我们分析认为,中行的上市对大盘来说只是起到“风向标”的作用,挖掘潜力股才是当前市场最大的获利者。从政策面来看,在“十一五”规划中明确将发展新能源进一步节约能耗已成为未来经济工作发展的重点,而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一位专家表示,我国的节能潜力约为3亿吨标准煤,相当于去年全国能源消费总量的15.2%,若按每吨标准煤400元计,节能市场可达1200亿元之巨,必将为相关产业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目前能源价格居高不下,新能源板块的投资价值明显得到大幅提升,而前期新能源板块持续走高,大资金介入明显,近期该板块调整充分后有“卷土重来”之意,如荣华实业(600311)的连续无量涨停,短期仍具备较大上涨空间,同时前期一度演绎暴利神话的新能源概念股G航天(600151)周二也再次逆市涨停,将新能源概念股推向新的高潮,新能源概念股有望成为继中行上市后的另一焦点。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G中炬(600872)该股作为一只深度介入氢镍电池的新能源个股,其目前仅3元多的股价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公司是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企业,积极与国家绿色材料中心强强合作,通过对下属新士达、森莱公司的重组,实现了氢镍电池试验基地和生产基地的有机结合,成功切入新能源领域。其组建的新士达电池公司所生产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生产技术,前景十分广阔,据预计该公司三年内销售收入及利润将每年递增25%-30%,随着电动汽车的推广,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新能源的发展领域中,其新能源电池产业不仅快速抢占先机,而且发展前景十分看好。目前乙醇汽油、玉米汽油等新能源虽然也有具有无污染的特点,但由于需要大量的粮食原材料,成本较高,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相反,镍镉、氢镍电池等电动车电池由于成本较低,加上投入人力、物力较少,必将迎来蓬勃的发展生机,可以说其比乙醇汽油更有前景,G中炬作为一只深度介入氢镍电池的新能源个股,后市更赋予巨大的上涨空间。

  此外,公司还具备资产增值潜力,据资料显示,公司在2000年前后购置的2438亩商住地紧邻06年初动工的广州珠海城际轻轨铁路中山站,目前在珠三角土地资源日益紧缺的情况下,地价已经大幅上涨。08年轻轨通车后,从中山到香港、澳门等地的时间都将缩短到1小时以内,当地房地产价格的上升,该商住地的开发在未来几年内有望给公司带来可观的收益。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G中炬(600872)该股近期走势较为稳健,周二该股逆市放量突破盘局,在荣华实业、万家乐、G航天等新能源个股的涨停效应下,该股目前仅3元多的股价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万联

证券 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