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浙华立(600097):电力自动化科技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8:22 新浪财经

G浙华立(600097):电力自动化科技龙头

  G浙华立(600097):公司主营电力自动化系统、电力电子设备及电网终端设备、高低压电器、电力管理软件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制造、销售等。公司自行开发生产销售的部分软件产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予以退还政策,一季度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274%。

  公司在配用电智能信息化产品的开发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新开发出了基于INTE
RNET宽带数据传输和GSM/GPRS网络数据传输技术的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公司从北美著名的电力自动化技术企业拉森集团收购的北京华立卡斯特系统控制设备公司主要从事电力自动化、数据网络通信、专业软件领域的产品应用开发,科技含量更高。

  目前,公司在杭州、北京、上海、深圳、以及美国硅谷等地设研发中心和培训中心,与ABB、Metso、Webex、IBM、SEL、Cisco、GE、compaq/HP等知名厂商结成了战略合作联盟,公司具备极强研发能力及技术优势。

  公司在自主开发的大用户负荷管理系统及终端产品先后通过了浙江、广东、湖南、湖北、江西等无区域电网入网测试的基础上,占地面积1730平方米的终端产品生产线经过紧凑的基建施工、设备安装调试和生产准备,在短时间内形成了7万台/年的批量生产能力。生产线采用的现代化生产流程管理和网络化生产工艺管理有效提升了产品质量。生产线的建成投产为大用户终端及系统产品迅速抢占市场提供了坚强保障。

  公司在广东电力集团举行的大用户负荷管理系统工程主站系统及终端项目招标中先后中标了4个地区的负荷控制主站和7个地区的负荷控制终端,并在随后的项目实施过程中获得用户好评。公司中标山西省局关口计量系统,按照国家电网的倡导率先在山西省局投入运行,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公司自主开发的胜利油田配电网生产管理信息系统在胜利油田管理局全局得到了应用和推广,标志着公司在配网自动化系统应用领域进入了先进行列。

  预计“

十一五”期间国家在电网改造和建设方面会逐步加大用电和配电领域的投资力度,这将促使电力二次设备市场需求明显增长,诸多迹象都表明我国电网建设将步入新一轮景气周期。公司近年来在配用电智能
信息化
产品开发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正逐步受到行业用户认可。随着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的深入,公司将面临更大的机遇。二级市场方面:该股流通股仅4655万,属典型小盘科技股,股性活跃。股改后,该股成功诱空,股价迅速上穿,经过一周时间的整理,日K线多次留长下影,下档承接有力,周二盘中创出近期新高,目前价位仅5元左右,宜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