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华新(600801):业绩激增 外资并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7:45 新浪财经

G华新(600801):业绩激增外资并购

  大盘持续的攻势止步于1700点,由于明日中行即将上市,大盘向上突破勿庸置疑,但就盘中表现看,个股明显分化,位居涨幅前列的仍是近期的强势股。虽然近期热点异彩纷呈,但中油化建(资讯 行情 论坛)、G人福(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在首批披露半年报名单后大涨说明市场预期其业绩较好,工程机械个股在装备制造板块中独占鳌头也是因为行业景气度的快速回升,而领涨3G板块的G夏新、G大唐也受益于这两只个股业绩出现拐点,显然业绩在半年报披露拉开序幕之后成为市场的核心热点。其实水泥板块行业整体性复苏最明显,同时,外
资战略并购大战火爆也使水泥板块活力增强,我们曾推荐过的000935四川双马(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股价翻番。但从其基本面和外资并购后的成长性来看,仍比600801G华新(资讯 行情 论坛)逊色,目前G华新已调整充分,蓄势待发,投资者应重点关注。

  行业龙头 品牌和规模优势突出

  G华新(600801)是我国著名的水泥企业,具有百年历史,自建立以来便得到国家重点扶持。公司生产水泥品种最多,产品市场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工艺先进,产品质量好,所有产品均为国家免检产品,被国家质检中心评价为三峡水泥主供应商中各项品质指标最优,系三峡工程最大的水泥定点供应商。产品在历史上多次荣获全国优质产品质量金奖,华新品牌蜚声国际。公司现有年产1200万吨熟料,2200万吨水泥的生产能力。并已先与对手在湖北省东西南北中各地进行布局,建立了完善的营销网络,随着今后一两年新项目建成,公司将形成3000万吨的生产能力,在湖北地区的销售份额将超过40%,具有相对垄断地位。公司还与武钢合资投资1亿元利用水渣生产水泥,节能环保,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受益西部大开发 奠基中部崛起

  良好的品牌形象使得G华新市场开发事半功倍,地处湖北这一我国中心地带的地理优势又使公司加速对临近的西部地区渗透。2006年国家将继续在西部地区新开工12项重点工程,投资总规模1654亿元,其中就包括三峡工程的配套项目,这使得公司在抢占市场方面占据先机。中央政治家曾召开专门会议探讨中部崛起的问题,预计中部将成为滨海开发区之后又一新投资热点,作为中部地区最主要的水泥生产商,公司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将成为主要受益者。

  外资并购 溢价增发提升未来估值

  早在1999年,G华新就和全球最大水泥制造商之一HolcimLTD.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经过长达6年的合作,HolcimLTD.意识到G华新独特的生产规模、品牌和市场优势,以比市场价格溢价20%的增发价认购G华新定向增发的股份,其目标是获得控股权。实际上在股改进行之后,原第二大股东HolcimLTD.旗下的对外投资公司HOLCHIN B.V.已成为G华新的第一大股东,可HolcimLTD.却愿意高溢价以加强主导地位,充分表明其看好G华新的成长前景。一旦定向增发获得批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全部达产,G华新将新增产能约700万吨/年,项目评估将年新增利润3.56亿元,届时总产能将达到近4000万吨,巩固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同时,大股东全资子公司Holcim Trading将在2006年1月至2007年12月期间向公司采购总量为200万吨的水泥及熟料产品,这将有助于公司打开国际市场。

  业绩激增 蓄势充分 爆发在即

  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6.02亿元和885万元,同比增长41.5%和181.8%,一举扭转了去年一季度亏损的不利状况,形成了淡季不淡的局面,公司已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该股自去年7月见底以来便保持了波段上行的格局,低点渐次抬高,低位成交活跃,形成慢牛推升的走势,表现极为稳健,经历了前期的连续调整,该股在半年线处获得支撑后放量跳空突破30日均线,随后在6元之上强势整固,不回补跳空缺口,目前短线技术指标调整到位,形成向上攻击的趋势,后市有望挑战前期高点,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中广信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