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皖通(600012):无风险套利机会降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7:43 新浪财经

G皖通(600012):无风险套利机会降临

  毫无疑问,中国银行从香港H股的回归上市,是近期市场最热门的主题!而拥有与中行相同身份的H股板块近期也黑马狂飙:G广船短线股价从3元上涨到9.3元,G洛玻、G东电(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迭创新高,所有的一切都深刻地揭示了在中行从H股回归的背景下,先知先觉资金已经开始哄抢含H股的个股,因此,随着中行明天的上市,具有H股题材的个股,将成为市场热钱追逐的焦点,特别是那些A股股价与H股严重倒挂的个股,其爆发的力度将更加猛烈,而垄断着安徽全省高速公路的G皖通(600012),就是这样一只即将奔腾的黑马。

  1、A股与H股倒挂严重 无风险套利机会降临

  公司最具震撼力的是其A股与H股股价的倒挂严重。随着股权分置改革后的全流通,我国股市已基本上与国际接轨,价值的再发现将是永恒的炒作题材。正是在这一主题下,H股与A股严重倒挂的G广船(600685)走出大幅飙升的疯牛行情,G东电(600875)、G海螺(资讯 行情 论坛)(600585)也同样在与国际接轨的过程中,因A股价格与H股价格大幅倒挂而相继大涨。因为道理很简单,在同股同权、外汇管制逐步放宽和交易越来越方便的背景下,外资看好H股,没有理由不通过QFII渠道买进价格更低的A股!正因如此,H股与A股的联动性越来越强,两者价格趋同是大势所趋,因此,A股与H股价格价差大的个股就存在着无风险的套利机会。而G皖通(600012)就是这样一只与国际接轨、价格严重倒挂的品种。公司目前A股的股价5.54元,明显低于香港H股价格,这在H股板块中罕见,其A股价值存在严重的低估现象,也存在巨大的无风险套利机会。而随着同样具有H股背景的中国银行明天的上市,G皖通在H股创出6.45元新高的刺激下,其股价有望与中行一起爆涨。

  2、区域垄断明显 业绩爆炸增长

  公司作为安徽省唯一的公路类上市公司,也是国内第一家在香港发行H股的公路类公司,现拥有合宁高速公路、205国道天长段新线、连霍公路安徽段的全部权益、宣广高速公路55.47%股权和高界高速公路51%股权。五段公路均为我国公路交通主干和主枢纽中的重要部分,具备极强的区域垄断优势。公司2005年净利润高达6.9亿元,同比增长43%,而其主营收入毛利率高达66%,赢利能力相当强劲。随着我国“五纵七横”国道干线建设的全面展开, G皖通将进入加速发展时期。而公司大股东在股改时承诺将继续支持公司收购总公司的公路类优良资产,特别是大股东拥有合安、合徐、合巢芜、广祠高速等多条优质高速公路。因此,随着大股东优质资产的不断注入,公司的公路长度将增长207%,公司的盈利能力和估值都将有巨大提升空间,其业绩有望爆炸性增长。

  3、股改承诺上涨50% 主力机构大举哄抢

  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在股改中承诺,自公司股改方案实施之日起3年内最低减持价不低于8.28元/股;公司股改完成后的连续三年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当期实现可供投资者分配利润的60%。这意味公司未来三年的股价存在50%的上涨空间,其05、06年的股票息率分别为4.85%、5.97%,其投资价值极其突出。而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公路运力将会大幅提升,高速公路的收益也将水涨船高,公司的发展前景极其广阔。正因为如此,公司得到了超级主力机构的青睐,一季报公司的前九大A股流通股东包括社保基金、嘉实基金、博时基金等机构,共持有公司股票股1.15亿股,占其全部流通A股的38.4%,公司的投资价值可见一斑。

  4、做多动能增强 爆涨迎接中行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动态市盈率仅仅12倍,这与其高速成长的区域垄断龙头地位明显背离,而A股股价明显低于香港H股,更加凸现其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近期该股在5元上方构筑了W底后开始放量向上突破,做多动能不断增强,随着中国银行从香港H股的回归上市,股价与H股倒挂严重的G皖通,其加速拉升的价值回归行情即将爆发,可重点关注。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