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国药(600421):净利润大增41.2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7:36 新浪财经

G国药(600421):净利润大增41.27%

  周二,受中国银行周三将上市的影响,在大盘指标股下挫的背景之下,两市股指在跳水后低走低收,市场果然对中国银行即将产生的虚增指数的状况存在担忧的心理。而周二,1700点只是出现了二次瞬间突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正是由于周二的下跌营造出的低调迎新走势,或许反而为中国银行的上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就指数而言,目前尚难看出见顶迹象,从新股高开高走的状况来看,明日沪指上破1700点机会相当之大。

  个股方面,目前市场中活跃个股集中在如下三类个股之中,一是题材股:如券商概念、滨海概念、装备制造概念、业绩成长概念等等,周二涨停个股G航天(资讯 行情 论坛)就属业绩成长及新能源概念个股;二是小盘股:随着同洲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小盘新股的上市,以及上市后的高定位,催生了沉寂已久的小盘股行情,其代表为G上工,该股自6月23日启动,短短几个交易日,涨幅便达50%;三是填权股:牛市中除权股的填权已成为市场规律,而近期填权行情则成为近期市场的一道风景,而G金证(资讯 行情 论坛)券则为其中的代表,该股自除权除权后,一路上行,目前不仅完全填满权,而且创出了股价的新高。显然,具备了上述三类特征的个股具有了更多的市场机会与涨升潜力。

  因此,目前选股应从上述三类个股中,尚未出现涨升行情,仍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上进行挖掘。

  遵循这一思路,可以发现G国药(600421)这样一只潜力个股,该股不仅具备小盘、填权、高成长等上述三大潜力特征外,还具备目前仍处在形态低位这一优点,因而其市场潜力相当突出,值得高度关注。

  一、具备小盘及填权行情特征。

  该股流通盘仅8640万股,属目前市场中典型的小盘股,与此同时,该股自6月30日进行了10股转增6股除权,留下巨大的上行填权缺口,小盘、填权特征,使该股具有了目前热门股的二大要素,也使该股较容易引起市场资金的关注。

  二、业绩呈现高增长态势。

  该公司主要从事生物保健仪器和药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国家火炬计划重大贡献单位,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文号达100多种,其中活血通脉胶囊、骨刺宁胶囊、参麝活络丸、艾欣等一批产品具有显著的技术特色和较大的市场潜力。通过子公司湖北省春天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和武汉叶开泰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两大药品零售连锁公司,使得该公司形成了产、供、销完整的产业链和医药产业平台。05年受原料上涨及药品限价、降低等不利因素影响,其业绩出现了滑坡,净利润与04年同比下降了40%。而06年一季报,通过收购山西云中制药厂,强化主业,其业绩出现了快速增长,数据显示,与05年同比,其主营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68.5%和41.27%,显示出了良好的增长势头,这也使该股具备了业绩成长性这一题材。

  (安徽新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