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红太阳(000525):农业板块中苏宁电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7:13 新浪财经

G红太阳(000525):农业板块中苏宁电器

  这两年以来两市涨幅最大的个股当数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从开盘29.7元最高上涨到复权261.1元,涨幅接近9倍。而苏宁电器的最大优势渠道优势,其拥有的这么多销售网点具备了巨大的营销网络优势。而最近农业板块整体走强,我们发现这样一家个股G红太阳(资讯 行情 论坛)(000525)公司在农资连锁领域的渠道优势媲美“苏宁电器”。

  公司持有江苏苏农农资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1%股权,该集团是在全国率先成立并
在江苏省内首家采用连锁经营新型业态运营的省级大型农资流通企业。目前经营品种包括化肥、农药、农膜、种子、饲料、农机具及配件、五金工具等农用物资和农村日用品、科普图书等。05年苏农连锁经营规模已超过48亿元,连锁网点已发展到800多家,并在全省范围内全力实施“一县一店、一乡一点、一村一站、一户一卡”的“四个一”工程建设,其发展目标是争取成功上市,并进入全国农资连锁企业前三名和全国连锁业前30强。至2010年,经营规模将突破150亿元,连锁网点达到5000家以上。

  另外公司还具有和黄概念,公司与长江生命科技集团合作成立了江苏科邦生态肥有限公司,合作方原来是李嘉诚长江实业集团旗下的一个生化科技子公司,开发的产品包括生态农业、环境治理、医药、保健及扶肤5个类别的产品。长江生命科技上市不久以后,开始谋划进入内地市场,并最终选择了红太阳作为合作伙伴。该公司将围绕绿色环保型生态肥(绿营高)等生命科学和生态农业产业,运用高科技产品,整合双方的资本、技术、品牌、市场等资源优势,先期建成年生产规模25万吨,三年后实现生产规模达100万吨,亚洲最大的生态肥生产基地,并跻身全球十大肥料生产基地之列。双方在尝到了首次合作的甜头后,长科集团梅开二度,再次与与红太阳合作,成立了以物流配送、农资连锁和生态肥推广为主营业务的江苏振邦作物科技有限公司。

  该股正在打造“苏宁式”的农资连锁,符合国家新农村建设政策,而且还携手和黄,成为了各路机构关注的对象,短期股价已调整到位,后市上涨行情有望一触及发。

  (万国测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