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漳电(000767):铝业新贵 脱颖而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7:04 新浪财经

G漳电(000767):铝业新贵脱颖而出

  紧扣市场热点,深度挖掘题材,把握先机,不赚也难!有色金属板块逆市表现,G中黄金强势封住涨停板,G关铝、G云铝(资讯 行情 论坛)等铝业板块连续大涨,有色金属板块王者风范尽现;作为业绩大幅增长铝业新贵的G漳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767)就值得关注,其携手中国铝业的世界性铝电联营项目将使公司业绩出现爆炸式增长。

  世界级项目带来业绩爆增

  大项目的投产往往意味着企业又上了个台阶,而公司的铝电项目正是如此。公司与国内铝业霸主中国铝业合资组建了国内最大的铝电联营项目——山西华泽铝电公司,该项目被誉为世界“铝电联营”的典范,拥有全球性的竞争力。工程总投资61.3亿元,建设规模为年产28万吨电解铝、16万吨的阳极碳素和两个300MW的燃煤发电机组。目前该项目已全部投产,06年一季度就为公司带来2432万元的收入,毛利率高达20%左右,是同行业上市公司的两倍,赢利能力极其强劲,据权威机构预测,公司的铝项目06、07年的投资收益将分别达到1.82亿和3.04亿元,这将使公司的每股收益分别增加0.21元和0.36元,而公司05年的每股收益为0.28元,也就是说仅此“铝电联营”项目就使公司的业绩出现翻倍的增长,因此公司的成长性极为惊人,而中报业绩浪的即将展开将使公司股价迎来巨大机遇。

  风力发电 新能源巨头

  公司作为山西电网和华北电网的主力发电企业,地处煤炭资源丰富的“煤都”山西省,发电成本相当低廉,而煤电联动政策的实施和电价的上调,又将使公司每年增加近1.85亿元的收益,因此其增长态势极其迅猛。其实,公司深藏不露的风力发电题材也极具爆炸性,大股东中电投拟将内蒙古的四个风电项目注入G漳电,其中位于包头的49.5兆瓦的风电厂预计07年并网发电;位于巴彦淖尔市49.5兆瓦的风电厂也已得到批复;而另外两个分别位于乌兰察布市和锡林格勒盟的风电厂也正在紧张筹备中。这意味着在未来几年,G漳电将成为国内罕见的风力发电巨头,而其强劲的新能源题材有望得到主力的反复炒作,其题材的震撼性不容忽视。

  作为地处能源大省山西的发电企业,具有比较明显的成本优势。由于其燃煤价格较低,而且机组经济运行指标领先,漳泽电力的单位发电成本一直在火电企业中处于较低水平。公司总装机容量达到了1740MW,属于大型的坑口火力发电企业,是山西电网和华北电网的主力发电企业。今年以来由于电力需求旺盛,公司发电量和售电量大幅增长,同时电价的上调将给公司带来较高收益,经测算电价每上涨一分钱将使公司增加上千万利润。预计电价上调1分钱,每股收益将增加5分钱,这将促使公司业绩大增。

  人民币升值最大受益者

  公司的电厂日元贷款项目,05年实现了惊人的2.28亿元日元外债汇兑收益,随着我国人民币长期升值趋势的确定,公司的此项汇兑收益仍将会持续数年,并将呈现不断增长的态势。

  机构青睐 加速井喷

  二级市场上,该股受到了金牌基金易方达的青睐,因此其股价走势较为稳健,而众多基金的不断进入显示大主力持续抢筹迹象十分明显,随着中报业绩浪的揭幕在即,业绩大幅预增的该股即将迎来以业绩为主打的主升浪行情,近期该股缩量攀升,机构控盘明显,突破前高箭在弦上,建议重点关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