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宏源(000562):券商巨头 领涨风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6:54 新浪财经

G宏源(000562):券商巨头领涨风暴

  综观国际股市,一国货币升值往往引发本国证券市场的超级牛市,涨升幅度少则三倍五倍,多则十倍以上。而目前我国正处于超级牛市的启动阶段,在强劲的国民经济增长与人民币升值预期的背景下,我国证券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最具投资价值的市场。与此同时,饱经五年熊市风雨洗礼的证券行业也将迎来行业大反转的历史机遇,券商概念股将成为超级牛市造就的超级牛股。其中,最为值得关注的当属即将蜕变为证券行业龙头的G宏源(000562):公司以股改为契机,大股东中国建投注资26亿元使公司一举晋级为行业三甲。同时,公司有望成
为中国建投整合旗下券商资源的平台,其中不乏声名显赫的中投证券、西南证券等。随着大牛市行情的逐步展开,该股也将踏上超级大牛股的征程!

  公司大股东中国建投股改注资26亿元现金为公司带来巨大机遇,注资后公司仅位居中信、海通之后,列行业第3位。一旦公司完成重组并获得创新类资格,公司的各项业务将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最值得注意是,大股东中国建投是一个投资型控股公司,已拥有6家证券公司股权,总投资额已超过50亿。其中包括声名显赫的中金公司、中投证券、西南证券、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在收购了多家证券公司的股权之后,中国建投将整合旗下庞大的证券资产以避免同业竞争、同时打造重量级行业龙头分享超级牛市带来的盛宴。因此,公司有望成为中国建投证券类资产整合的平台,鉴于对未来重组的预期,亚洲证券给予G宏源投资评级为强力买入,12个月目标股价15.00元。

  中国建投入主之后,开始了大手笔内务整合,为即将展开的大牛市准备弹药。首先,公司大量抛售手中所持法人股:6月6日,G宏源与武汉葛化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将公司所持有的29637796股祥龙电业(资讯 行情 论坛)转让给葛化集团,转让价格为每股2.21元,有望给公司带来6千多万的现金,以新会计准则计算的话,有望促使公司中报业绩的大幅增长!另外,据资料显示,公司还持有2000000股祥龙电业股份以及570万股G大地,一旦脱手,有望继续提高公司业绩预期!其次,公司“投行”业务转型取得显著进步,大力开拓

股权分置改革等投行业务,已签订多家企业债券承销协议。2006年又以248万元收购新疆证券投资银行业务,为公司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奠定了坚实基础,随着大牛市行情的到来,发展前景可积极看好!

  公司在股改期间公布重组的重大利好,主力资金在该股前期6个无量“涨停”的走势下无法收集筹码。股改完成后该股在9元一线强势震荡整理,并展开巨量换手,从6月21日至今已经累计换手率已超过100%,显示有主力资金在目前位置疯狂收集筹码!鉴于亚洲证券的投资评级,该股现价具有广阔的上涨空间,目前已经运行至前期高点附近,突破爆发行情一触即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