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食品(600616):制糖龙头 三连阴掀反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6:53 新浪财经

G食品(600616):制糖龙头三连阴掀反攻

  周二,制糖板块成为最大热点之一,聚集着相当高的人气,其中G南糖(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G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贵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G华资也一度“涨停”,几只糖业股都一度冲至“涨停”,无疑在告诉市场,场内资金在疯狂狙击糖业股,制糖板块面临再度爆发!可以想象,在几大糖业龙头带动下,随之而来的必将热钱对其它糖业股的围剿,短线战机已出现!600616G食品(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2005年已形成了日榨甘蔗8000吨、产糖1000吨生产规模,而且制糖业将是未来业务拓展两大重心之一,
可谓极为隐蔽的糖业概念股,日K线上已是“三连阴”,技术上调整到位,在热钱围攻下,有望再度上攻!另外,中国黄酒第一品牌和上海食品业重组也给公司带来极高想象空间!

  制糖龙头,“三连阴”掀起反攻!

  几只糖业股都一度冲至“涨停”,显示其深受资金喜爱,绝不放过任何一只隐蔽“制糖”股,600616G食品,作为制糖业隐蔽老大之一,在“三连阴”之后,不论从价值上考虑还是从技术补涨方面分析,都将迎来资金的猛烈狙击!据资料显示,公司控股的广西上上糖业是广西单体规模最大,“吨糖”成本最低的企业之一,控制着当地24万亩资源基地和120万吨甘蔗资源,日榨甘蔗8000吨,产糖1000吨,2005-2006预计产糖13万吨。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目前正在与广西当地政府洽谈通过扩大资源种植面积,增加甘蔗收购资源,进一步提高糖产量,预计到07/08榨季资源控制将达到150万吨,产量将达到20万吨。20万吨,这一数字足以使G食品列入国内糖业龙头之中(贵糖股份才16吨),而且其还有大股东上海烟糖集团倾力支持,相信未来在制糖业方面仍有不断扩大空间。事实上,2005年报就披露,公司宣告未来将把业务拓展重心放在了两大属于上游食品制造产业的制糖业和黄酒业上,可见,制糖业的不断壮大已是铁板钉钉,新的糖业龙头正在诞生之中!市场上,以G南糖为首的制糖板块在疯狂受到资金的狙击,那么从联动角度考虑,同样是糖业概念龙头G食品在“三连阴”之后,是否也会有所表示呢?相信爆发就在眼前!

  黄酒龙头,中国黄酒第一品牌!

  本轮行情中,无论从制糖业的上攻,还是从酒类板块持续走强,始终是围绕大消费展开,消费升级成为了价值投资最大题材!600616G食品,成功转型为消费类上市公司,以糖酒销售起家,以食品为主业,黄酒业和制糖业为核心参与上游食品制造、以零售业和品牌代理业为核心连接终端食品销售,涵盖消费的上游、中游、终端,地处经济发达的上海辐射江浙和全国,是上海本地股中少有的“绩优”股,前景十分广阔。而在消费核心资产中,黄酒概念也值得高度关注!公司拥有全国最大黄酒制造基地,2005年黄酒产量达到12万吨,预计2006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7万吨!其中旗下金枫公司利用五年时间,已经从行业的跟随者逐步发展为一个行业领先者,利润总额已经占全国黄酒行业利润总额的38.92%。值得注意的是,副总经理汪建华表示,公司未来5年的目标,是把“石库门”这个黄酒品牌培育成全国性品牌,最终打造成中国黄酒第一品牌。销售上,公司黄酒业务现已在全国13个省市拥有40多个代理商,而目前正在和日本与台湾方面的代理商沟通,和台湾一个拥有7000家7-11便利店代理商的谈判已取得实质性进展,一旦时机成熟,其产品将很快打入台湾市场。可以想象,在品牌打响和产量扩大的背景下,中国黄酒龙头正在诞生之中!

  上海食品重组引发私有化想象!

  不久前,600616G食品与G梅林、G都市等同时公告,“从控股方获得消息,根据上海市国有资产调整和发展战略,有关方面一直在酝酿对市国资系统涉及食品行业的企业集团进行重组,但尚无具体方案。”我们认为,虽然还没具体方案,但不可否认的是,上海食品业重组已是大势所趋,因此,对G食品来说,整合是迟早的事,这无疑赋予了其“私有化”的想象空间,有望吸引资金的加盟!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出现“三连阴”走势,从技术上看,短线调整基本到位,在10日均线的支撑下,后市有望再度上攻,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华安

证券 唐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