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三普(600869):青藏铁路贯通引爆小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7:25 新浪财经

G三普(600869):青藏铁路贯通引爆小盘

  被誉为“离天最近的铁路”———青藏铁路全线贯通。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亲自前往参加庆祝仪式,这在中国是相当罕见的,可见青藏铁路的建成通车具有伟大意义!铁路的开通,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又一个伟大成就;将对青海、西藏的经济发展起到前所未有的推动作用,相关行业都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将极大促进中国西部大开发的推进。青藏两省经济发展迎来历史性机遇,40亿元的直接和间接经济增加收入,对两省几百亿的生产总值影响巨大。毫无疑问,两地上市公司必将由此受到深远而积极的推动作用。当前沪深股
市中西藏板块和青海板块中绝大多数股价已经涨幅很大了,适合短线突击的屈指可数。在周二的实战操作中,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一只主力资金建仓接近完成、正待发力井喷的青海藏药股G三普(600869):该股做为典型的青海地域资源类股,随着资源紧缺度的增加,其资源类资产的评估也水涨船高。资源丰富的青海已经走出了如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长年走牛的资源类牛股。在青海的丰富资源中,藏药资源十分丰富,为这里诞生大型藏药牛股埋下了伏笔。G三普即具备大牛股的品质,股价面临爆发的临界点。

  青海省藏药品种繁多,天然药物有1660种,中藏药材占1294种,其中植物药1087种,动物药150种,矿物药57种.藏药的种植更是必须在海拨2600-3800米这样的环境,只有在这样的环境,藏药材才能够正常的生长,并且才能够达到很好的药效.处于青藏高原的三普也正是利用当地的冬虫夏草, 红景天等特有药材开发生产藏药.同时, 为了避免藏药材资源的枯竭,公司在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宝库乡建立了中藏药种植实验基地------药材资源储备基地(GAP种植基地),种植着公司产品所需的藏茵陈,花锚等藏药材.GAP种植基地的建成,一方面缓解了企业所需的动植物资源;另一方面也用科技含量高的规模化种植取代野外采集。三普将公司定位在一个以青藏高原独特资源为基础的制药企业, 加大产品品牌推广力度力争创造民族医药第一品牌;使藏成药生产实现程控化,检测自动化,输送管道化,包装机械化,使藏成药生产能够形成规模,满足国内医药市场的需求。

  2005年9月,三普酊剂生产线顺利通过专家组GMP现场认证.标志着三普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酊剂生产线改扩建项目顺利完成.至此,三普药业片剂,胶囊剂,颗粒剂,丸剂,口服液, 煎膏剂,酊剂七个剂型已全部通过GMP认证,为公司实施名牌战略,打造精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已有多个品种如心脑欣,利肺片等进入了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为这些品种在临床上能够得到更广泛的使用打下了良好基础.三普药业也特别重视中药品种的保护.公司旗下拥有100多个中药品种, 很多品种譬如乙肝健都是非常优秀的,也得到了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委员会的认可.这一切都为三普药业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新项目的投产将带来产能10倍的猛烈扩张。公司去年对整个GMP项目投资达到了7000多万元,是三普药业上市以来投资最大的一个项目.现在这个项目已经正式通过了青海省药监局和国家药监局的认证。虽然目前该公司主营收入并不高,但该项目投产以后,生产能力将会是原来的十倍.产能的猛烈扩张将带来公司主营业务的爆炸性增长,该股也有望凭借青海丰富的藏药资源而成为一只长线大牛股。  

  公司大股东——远东集团实力超强,创建于1990年,以电线电缆,医药,新材料为核心业务,集投资,证券,管理咨询于一体的大型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 资产20亿元.2004年销售收入50亿元,2005年预计销售收入70亿元。远东集团为公司注入了优质资产,并全力依靠青海的藏药资源优势,经营业务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随着产能的快速扩张,该股有望进入全新爆发周期。

  G三普与同板块的西藏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等重要股比较偏差极大,作为中国瑰宝的藏药低位严重低估,该股3000多万的流通盘,5元出头的股价可以说潜力非常之大。其近期走势相当流畅,大幅拉升行情随时可能喷薄而出。

  (金通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