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华资(600191):巨资参股银行券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7:24 新浪财经

G华资(600191):巨资参股银行券商

  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8%!G华夏上涨7%!G招商创历史新高!持有兴业银行的G西水4天上涨20%!……与此同时,持有兴业证券4.17%股权G厦工(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3个涨停!持有天风证券18.59%股权G人福(资讯 行情 论坛)短线爆涨35%……突出的市场现象深刻地揭示了--大资金正倾力对银行、券商概念股进行猛烈的围剿哄抢!而随着券商融资融券的开启以及本周三中国银行的上市,市场热钱对金融、券商概念股的抢夺力度仍将持续加大。因此,持有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1.2亿股、天津商业银行8000万股,同时还持有恒泰证
券13%股权的G华资(600191),在做多动能不断膨胀的推动下股价已经进入加速拉升的临界点。

  1、巨额持股华夏银行、天津商行 资产增值极其惊人

  公司投巨资持有华夏银行1.2亿股,持股成本仅1.66元/股,而目前华夏银行股价复权后高达8元多,如果公司全部转让所持有的华夏银行的股权,将会获得接近8亿元的投资收益,对比公司3亿的总股本,公司每股增值高达2.50元!而公司目前的每股净资产是4.29元,仅加上华夏的短期增值数据,其每股含金量就高达6.80元!目前公司二级市场股价仅为5.53元,近30%的上涨空间使得现价买入可谓是无风险套利!这就难怪汹涌的资金近期对该股疯狂买入!如果说公司华夏银行还属于投资性质的话,那2.4亿元收购天津市商业银行则昭示着其大举进军金融业的野心!《上海证券报》06年1月26日报道:“糖业巨头华资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再次染指商业银行,以2.4亿元收购天津市商业银行8000万股,占该银行总股本的5.17%,成为天津商行的第四大股东。”据资料显示,天津市商业银行正受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澳新银行)的青睐,后者已投资投1.1亿美元,位居第二大股东!如此看来,G华资继频频投资银行股权之后,其携手外资全力进军银行领域可谓志在长远,着力打造的将是一个超级金融王国!因此,随着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公司金融资产的增值将极其惊人,而国家对天津滨海新区的大力开发,又使作为天津市唯一一家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第四大股东的G华资迎来历史性机遇,而本周三中国银行上市,将引爆银G华资股价的加速飙升。

  2、参股恒泰证券 分享牛市暴利

  其实,公司的券商概念也极具震撼力。公司投巨资参股了恒泰证券,持有恒泰证券13%的股权。恒泰证券作为全国综合类券商,在内蒙古及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大中城市设有33家证券营业网点,赢利能力相当强劲。随着我国证券市场的不断转暖,券商在度过寒冬之后开始迎来了阳光灿烂的日子,这也直接促使了参股券商的赏识公司的投资价值,最近G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G人福等券商概念股的翻番走势,就显示出主流资金对券商股的做多态度。近日,券商融资融券的试点正式开启,券商概念股也因此将迎来了历史性的机遇,而作为恒泰证券主要股东的G华资,也必将尽情分享中国牛市的暴利。

  3、拥有全国最大甘蔗基地 乙醇汽油受益最大

  公司作为我国最大的甜菜制糖企业,近期先后收购了广前糖业公司和湛江农垦廉江糖业公司,拥有我国最大的甘蔗种植基地,单广前公司就拥有甘蔗基地1.24万公顷,榨蔗量超过80万吨,乙醇(俗称酒精)生产能力万吨以上。乙醇与汽油混合制造汽油醇做汽车燃料,可解决能源再生和环保两大关键性问题,乙醇是由甘蔗、玉米等糖性作物发酵而成,成本又以甘蔗最低,每吨乙醇生产成本不超过3000元,而90#汽油的每吨售价现则为5000元,可见甘蔗是制造汽油醇的最佳原料。乙醇汽油目前已在安徽、吉林等十几个省强制使用,很快将推广至全国,而G华资拥有丰富的甘蔗资源,将成为乙醇汽油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因此,在国家大力扶持循环经济的大背景下,公司的乙醇汽油产业有望超常规发展。

  4、做多动能膨胀 井喷爆发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每股净资产高达4.29元,其投资价值相当突出。近期该股股价沿着5日均线稳步推高,主力做多欲望十分强烈,而持续密集放大的成交量则表明其做多动能在加速膨胀,因此,在银行、券商概念股全面爆发的背景下,拥有强大银行、券商题材的G华资,股价即将井喷爆发,可重点关注。

  (华泰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