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本周热点点评:旅游板块万千宠爱于一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20:17 新浪财经

本周热点点评:旅游板块万千宠爱于一身

  旅游板块:万千宠爱于一身 直挂云帆济沧海

  三元顾问

  事件描述:

  近期旅游板块大放异彩,堪称比肩白酒饮料板块的腾空蛟龙!6月26日张家界(资讯 行情 论坛)豪气封至涨停板,率领整个旅游板块攻城伐寨,大有成王称帝的霸气;G黄山(资讯 行情 论坛)、丽江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G中青旅(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大幅飙升,板块的联动性和拔高性以完美示人!旅游板块的异军突起并非空穴来风,有着深刻的基本面因素。

  主要观点:

  1)、在消费升级、产业结构升级和积极政策导向的推动下,旅游行业的长期发展前景十分乐观,旅游股的投资价值日益凸显。十一五时期是我国产业结构调整、消费结构升级的重要时期,经济发展的规律以及政策的扶持使得旅游行业具有良好的持续发展前景。预计2006-2010年,旅游业年均增长11.8%。

  2)、行业两大热点是并购和提价。良好的行业发展背景加上北京奥运会的催化作用使得06、07年旅游行业并购事件发生的机会大幅度增加,行业地位突出,具有资源、资产、品牌、网络等竞争要素的公司,如中青旅、锦江酒店(资讯 行情 论坛)、桂林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可能成为并购的目标。提价是推动旅游类公司股价上涨的另外一大催化剂。预计近两年内,桂林旅游游船票、峨眉山(资讯 行情 论坛)门票、索道票,黄山索道票,桂林龙脊梯田门票,丽江云杉坪及牦牛坪索道票等都存在涨价的可能。

  3)、旅游资产重估增值也是一大看点。根据调研地产升值使酒店类资产实际价值有大幅增长,普遍增值幅度达一倍。在旅游业并购加速的过程中,这类资产的重估增值具有一定意义。

  潜力股推荐:

  1)、丽江旅游(002033):建议回调介入

  公司是我国滇西北地区具有较强实力的旅游公司,主要经营玉龙雪山景区内仅有的三条索道:玉龙雪山索道、云杉坪索道和牦牛坪索道,在整个景区的索道业务中具有绝对垄断优势。公司属于资源扩张型企业,财务稳健,盈利能力优于其他景区类公司,具有长期投资价值。与同行业依托著名景区经营的上市公司相比,处于低位,第一目标位是15元。

  2)、G桂旅(000978):建议逢低吸纳

  公司的主营业务由游船、旅游汽车、客运旅行社向景点方向迈进,经过近2年的的整合,景区的收益逐年增加,公司盈利能力逐渐增强。由于超豪华游船、琴潭车站、外资合作等潜在利好因素,同时公司优秀的管理团队、积极的发展战略以及持续创新的业务能力使得公司已经具备了成为未来景区行业龙头的素质,股价表现很可能超出预期,第一目标位是14.5元。

  3)、G黄山(600054):建议积极关注

  公司属于资源垄断性旅游企业,做为一家拥有双重文化遗产性质的国家AAAA级景区,其资源价值非常突出。公司门票和索道业务做为公司两大利润支柱;酒店方面山上酒店根据公司上市时的协议规定由黄山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垄断经营,盈利情况越来越好,近期公司将置入大股东的资产,保守估计每年至少带来利润增量800-1000万元。以后每年有望保持10-15%的增长。参照国际酒店和休闲类公司,并考虑到公司资源的垄断性和良好的成长性,给予“买入”投资评级,第一目标位是19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