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秦发展(000837):精密机床安全装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7:43 新浪财经

G秦发展(000837):精密机床安全装备

  周五大盘冲高震荡,工程机械板块意犹未尽,继续强势上攻,出台《若干意见》中提到,“发展大型、精密、高速数控装备和数控系统及功能部件,改变大型、高精度数控机床大部分依赖进口的现状,满足机械、航空航天等工业发展的需要。”同时意见提出,选择一批对国家经济安全和国防建设有重要影响,扩大自主装备市场占有率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作为重点,政策将是导向大盘冲关的重要条件,我们认为政策的重点将是对自主创新的和对国防建设有重要影响题材的品种将长期受到国家的重点扶持,因此,从实战的角度出发, 今天给
大家重点推荐一档具有自主创新和精密机床装备项目龙头企业G秦发展(000837),在政策重点支持的背景下,具备了极高的想象空间,成为最大政策黑马,有望被主力的再次扫盘,建议积极关注.

  精密机床装备龙头 整合资源横扫全球

  针对向文波前日向《第一财经日报》独家解读《意见》透露的观点,徐工集团改制负责人说,卡特彼勒、小松集团、沃尔沃等国际知名工程机械制造企业都纷纷在华设厂,并生产与徐工相似的工程机械,这就说明这类通用机械的垄断并不存在,并不威胁国家经济安全。但是,如核电制造、精密机床等项目却不能让外资进入,因为这些产业关系到国家的经济安全和国防建设。《若干意见》中提到,“发展大型、精密、高速数控装备和数控系统及功能部件,改变大型、高精度数控机床大部分依赖进口的现状,满足机械、航空航天等工业发展的需要。”而G秦发展(000837)的主营业务正是数控机床,振兴装备制造业,对公司来说,更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从2001年开始,G秦发展(000837)以产业整合为手段,在国内、国际市场上主动出击,前瞻性地构筑机床工业横向一体化的产业链。由单一磨床发展成精密磨床、外圆磨床、控床及公司新的核心竞争力的VTM180车铣镗复合加工中心。公司控股55%秦川格兰德机床有限公司,在2004年布局美国市场,成功控股收购的美国底特律UAI公司(联合美国工业公司60%的股权),拥有的技术在世界机床行业排名第八位,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广泛的用户网络,其独到“四拉合一”技术成为秦川公司新的核心能力。跨国收购,不但为我国机床工具产业发展输入了全新的技术、管理经验和贸易渠道,而且使公司掌握了走进国际市场的主动权。2004年,G秦发展(000837)成功地和德国一家著名机床生产企业达成协议,建立起战略协作关系,因此,在国家重点扶持精密机床项目的背景下,G秦发展(000837)无疑将是最大的政策黑马,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

  自主创新 业绩稳定增长

  在新时代发展中,谁拥有自主创新的能力,谁以后就成为未来的巨人。精密机床装备是“母机工业”,振兴我国机械制造业首先要振兴机床装备业,而机床装备的发展必须确立高端战略,在重大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G秦发展(000837)从重大关键技术研发、精密制造、集成装配、数控化改造升级等方面都立足于自主创新,自主研发出具备知识产权的7大系列上百个品种规格的齿轮磨床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75%,出口到美国、韩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研发制造的数控精密磨床,已成为世界上规格最全、品种最多的磨齿机制造商,技术水平接近或达到当今世界先进水平。公司立足现有技术优势,形成以精密数控磨床为主导产业,加快一体化扩张,其中自主研发的VTM180/250/300型等系列龙门式车铣镗复合加工中心和关键功能配件,实现复合化生产,性价比优势明显,进口替代空间巨大,可以广泛用于航空航天、工程机械、模具和燃气轮机部分关键零部件制造加工,完全符合新政策的定位,目前公司承接的合同饱满,预计实现6000万元销售收入,2007年定单有望翻番,将成为公司未来利润和效益增长点。最新研发成功的龙门式车铣镗复合式加工中心VTM180达到当今先进水平,是国产发电机组、航空航天、军工等行业急需的重大关键装备。在谈到G秦发展(000837)从《若干意见》得到多大收益时,公司负责人表示,从目前公司的经营和销售情况看,预计今年利润同比还将有两位数的增长;G秦发展(000837)具有竞争力的新技术和新产业,为企业带来了丰厚的利润和可持续发展的广阔空间。

  精密机床龙头+自主创新 资金积极哄抢

  大力振兴装备制造业,是党的十六大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树立和落实

科学发展观,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举措。G秦发展(000837)有望从此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由自主研发国产盾构到现今实质性拓展公司业务订单不断而屡创佳绩,稳定的业绩将迎来中长期的快速增长阶段。二级市场走势上观察,不定期来该股股价持续“放量”震荡新高向上,资金运作迹象极为明显,筹码不断集中,随着场外资金的不断介入,加速上攻的概率极大,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财富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