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方大A(000055):产业升级 盈利提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7:40 新浪财经

G方大A(000055):产业升级盈利提升

  公司经过多年的产业结构调整,在新型建材、机电一体化设备和半导体照明三大产业的布局已经完成。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5.37%,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公司是我国第一家研制开发和生产地铁蔽门系统的大型高科技企业,在国内率先成功研发的全封闭屏蔽门、半高式屏蔽门系统等高科技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水平,拥有地铁屏蔽门系统百余项专利,主编首部屏幕蔽门行业标准。公司承接了北
京2008年奥运会重大配套设施工程-北京地铁五号线半高安全门工程项目,这是公司继去年底中标天津地铁一号线屏蔽门工程项目后,在北方屏蔽门市场上又迈出的坚实步伐。随着近两年获接合同进入全面履约期,公司2006年地铁屏蔽门销售收入和利润将呈持续增长趋势。未来几年,全国各地将有多个城市开始修建地铁,预计2010年,地铁屏蔽门的市场容量约90亿,而方大(资讯 行情 论坛)的地铁安全屏蔽门在国内居综合领先地位。

  公司自行研发并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新型节能环保幕墙,已成功应用于我国首幢绿色超低能耗示范性建筑-清华大学超低能耗示范楼。公司还成功推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太阳能光电幕墙,可以将太阳能转变成电能,已在国内首次成功应用于高层商业建筑。国家提出到2010年,全国城镇新建建筑实现节能50%的具体目标,为公司的高档绿色环保节能幕墙门窗产品的应用和销售带来良机。

  公司通过近5年的研发投入和市场培育,拥有自主知识产术的芯片在产品亮度、产品定位以及可靠性等已与境外同类产品看齐,并在某些方面产品性能更加稳定,技术更加优异,技术规模居国内领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随着公司半导体照明一、二期工程于去年底全部投入,产销量开始大幅增长,公司年产芯片可达4亿颗,产品品质稳步提升,大功率LED芯片亮度可达35LM/W,产品单位成本有较大幅度下降,一季度实现盈利,标志着公司半导体照明产业从投入、研发阶段进入实质性的盈利阶段,06年将有较大突破。

  方大集团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光电材料与器件工程研究中心、同行业第一家企业博士后工作站、装饰工程设计院、网络信息中心和中心实验室等研发机构,并在美国等地设立了研发基地和分支机构,拥有一批高级工程技术人员、国外

留学回国人员和博士、硕土,其中工程技术人员占员工总人数的40%以上。

  从走势上看,该股近期回调低点逐渐抬高,已经形成一个喇叭形上升通道,后市上升的空间十分巨大,可密切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