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鲁银(600784):黄金和媒体 低价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7:30 新浪财经

G鲁银(600784):黄金和媒体低价爆发

  国际有色金属价格的大幅飙升,引发了黄金价格的再度暴涨,受此影响,沪深两市以G中黄金、G鲁黄金为首的有色金属板块全面走强,而业绩浪的即将展开将进一步助推业绩大增的该板块的进一步上攻,G鲁银(600784)以其深藏不露的黄金题材及极低的股价进入到了我们的视野。

  一、投资金矿 题材震撼

  公司早在1998年就利用募集资金1143万元收购了荣成市银金矿产权及追加开发投资,共占51%股权成立了鲁银黄金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银金矿开发,因而该股的黄金概念名符其实。可惜的是,市场上只被该股基面上的金融、钢铁题材所蒙蔽,而对其独特的黄金概念却“视而不见”,导致了该股虽是黄金却不能发光!随着市场热钱在黄金股中的赚钱效应鞭策下,G鲁银的黄金题材一旦被发觉,必将会引发新资金的疯狂抢夺,相信被埋没的“黄金”即将发光!

  二、媒体先锋 利润诱人

  公司与山东有线电视传播中心共同成立了山东视网联,并成为了广电总局首家批准上市的有线电视频道运营商,拥有山东电影电视频道、综艺频道、生活频道节目、广告的制作以及

数字电视的投资与运营。随着数字电视和网络电视的快速发展,国外资本正积极寻求介入中国传媒的突破口。而山东视网联凭借垄断山东省有线电视市场的霸主地位,将分享百亿元网络电视市场带来的巨额利润,近期以G电广为首的媒体电视板块受到了主力资金的大力追捧,股价也走出了翻番的行情,因此对于传媒题材炙手可热的G鲁银,其仍处大底的股价份外引人注目,有望受到强力机构的大力挖掘而逐步走强,因此该股的后发潜力巨大。

  三、进军医药 盈利提升

  公司下属的鲁银药业有限公司目前已形成了以普乐林、维脑路通产品为主的11种原料药8大剂型90多个品种的产品系列,主导产品普乐林注射液先后荣获中国药学会推荐产品、“中国消费者信得过产品”等称号,曲克芦丁的生产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一季度公司医药产业毛利率达到20.03%,有望为公司带来稳定盈利。

  四、并购目标 底部爆发

  公司第一大股东仅持有17.96%的股权,其大股东地位相当脆弱,这意味着仅花1个多亿便可控制公司从而掌握公司属下垄断的传媒资产和日渐看涨的金矿资源,因此该股的并购价值十分突出。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尚处中长期底部区域,近期该股在低位成交量迅速放大,表明主力机构已开始大举建仓该股,随着大盘的进一步走强,该股的井喷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集超跌低价、并购、金矿、媒体、医药等诸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华泰

证券 孟立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