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兰太(600328):炒新资金不会错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20:07 新浪财经

G兰太(600328):炒新资金不会错过

  短期利多因素

  1.国务院出台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若干意见。为相关行情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2.目前沪指连收11阳的壮举,显示当前大盘的强势特征。同时大盘经过连续的碎步上涨后,周四有加速上扬迹象,短期有进一步挑战前期高点的要求。

  3.从权威人士处获悉,融资融券交易试点实施细则有望近期发布,券商融资融券业务即将启动,市场活跃度有望增加。

  4.沪市722比56家涨跌幅的现象,为市场提供更多的参与机会。

  短期利空因素

  大盘经过连续的上涨后,目前正面临前期1690点一带的压力,短期持续走高的可能性不大,调整将是后市主调。

  短期大盘风向

  大盘经过近期的碎步上涨后,周四大盘在中行冻结资金解冻下放量上攻,沪市接近300亿元的成交水平表明场外资金的入场,为短期股指的进一步上涨带来预期,1700点的整数关口有望在成交量的配合下突破。不过从另一的角度来分析,大盘经过连续的上涨后,短期调整的压力越来越大,投资者在操作中应把握好市场节奏,短线参与。

  热点分析

  周四大盘带量上攻,大有迎接中行上市之意,以G宏源为首的金融概念股的强势涨停,引领盘中相关个股的大幅上涨。其实,认真分析近期盘面的表现可以看到,市场主流资金主要围绕IPO相关行业个股的炒作展开,如中工国际公布招股书之日,参股中工国际的河北宣工开盘即巨单封涨停,同洲电子的招股吸引了大量资金对数字电视等相关个股的大幅炒作,炒新不老的话题为市场制造一个又一个暴富神话,而近日刚上市的云南盐化(002053)其目前高达13.60元的股价,强烈的比价效应必将引发主力资金对目前仍趴在历史底部,主营食用盐等相关个股的青睐。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G兰太(600328):该股就是一只主业几乎与云南盐化完全一致的潜力个股。从云南盐化目前的主营我们可以看到,公司主要从事食用盐、工业盐、烧碱、无水硫酸钠和聚氯乙烯的生产和销售,是云南省唯一的具有食盐生产、批发许可证的企业。而G兰太(600328)主业几乎与云南盐化完全一致,而且公司年报披露,2005年主业收入几乎100%来源于盐化工及盐行业。G兰太作为国内最大的盐湖生产企业,其金属钠的生产能力位居全球第三、亚洲第一,行业龙头十分突出。从公司的主营方面来看,公司以盐湖资源作原料,引进国际最先进的美国杜邦生产技术,生产出目前国内质量最好的金属钠产品。金属钠年产4.5万吨的生产规模,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制钠企业,是国内电耗最小、成本最低、质量最好的生产企业,金属钠的产品毛利率在50%以上,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42%。被评为中国行业50家最佳经济效益工业企业第一名。2005年年报披露,公司实现利润总额12,75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7.30%;净利润同比增长87.60%,并取得每股0.24元的良好业绩,显示出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

  此外,G兰太(600328)公司还具备核能源题材。据公司报道称,公司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合作,建设核极金属钠生产项目,应用高科技钠净化技术生产核极钠,向我国第一座快中子实验核反应堆提供350吨的核极钠。这不仅使公司取得了核极钠的生产技术及其配套设备,而且使公司成功切入了高尖端科技的核能源领域,而我国核电量在最近几年将达到2000万千瓦,巨额的利润空间有望为公司业绩的大幅提升带来预期。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G兰太(600328):目前该股仅5元多的股价,与云南盐化高达13.60元的股价相比,其130%以上的上涨空间,将吸引资金对G兰太的关注,强烈的比价效应将为该股目前仍趴在底部的股价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相信会成为疯狂炒新资金下一个潜在目标之一。

  (万联

证券 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