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赛格(000058):数亿增值的本地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8:25 新浪财经

G赛格(000058):数亿增值的本地龙头

  周四沪深股指全线上升,成交量也快速放大,显示这是中国银行解冻资金回流市场的表现。虽然大盘已经11连阳,创下了新几年来的连阳记录,大有回调整整理的需要,但不可否认的是市场涨停个股正逐步增多,踏空资金也正源源不断地加入到股市中,这跟“五一”节后的那一波逼空行情极为相似,也就说明大盘调整尚需要几天才会到来。因此在大盘调整到来之际,积极参与短线操作是获利的关键。而从这几天盘面我们可以看到,市场的资金正转向上海和深圳本地股的炒作,特别是深圳本地股,更是大有王都归来的重炒迹象。G深振业(
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劲涨停,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G中粮地等本地股也纷纷上扬,直接推动深指大涨100个点以上,成为了两市最为亮丽的板块明星。

  实质上看,深圳本地股再度启动是有根据的。在最近市场打压

房地产价格以来,以G万科为代表的深圳本地股主动出现调整,股价屡创出阶段低点。同时,绝大部分深圳本地股还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可以说部分深圳本地股前期的下跌已经有些非理性,许多个股股价已经远离其价值区域,股价超跌极为严重。现在G上工、G深振业等本地股的强劲涨停,沪深本地股出现了重新走强的迹象。随着市场大环境的进一步好转,可以相信,在强烈补涨要求的前提下,深圳本地股有望在7月份的行情中迎来面积更广、力度更大的主升浪行情,一批超级黑马也有望从中诞生。G赛格(000058)作为深圳本地电子龙头股,投资汽车电子产业更是公司重大的利好,后市有望成为深圳本地股中先行发力的品种,再续“深振业”涨停的神话,短线可重点关注。

  更值得引起关注的是,公司持有赛格三星(资讯 行情 论坛)1.679亿法人股,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一旦赛格三星的法人股实现全流通,则深赛格(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的巨额法人股增值空间巨大,即使以净资产价格流通,也将有望使公司获利3亿以上,如果以目前二级市场价格流通,则公司获利还将翻番。与此同时,公司还存在1亿多元的股东欠款,如果按国家规定06年要全部解决股东欠款问题,公司收回这1亿元也是顺理成章的。相信公司对于这潜在的几个亿元巨大的收益,股价仅2元多的深赛格价值严重明显低估,法人股升值题材和欠款题材一旦被市场挖掘,股份飙升是顺理成章之举。

  同时,公司5月24日还公告称,“赛格汽车电子产业化基地”项目用地合同于近日签署。由于中国汽车电子产业未来几年将出现高速增长,市场空间巨大,此时投资汽车电子产业将获得较好的回报。公告显示,根据项目可行性研究,该项目的内部收益率超过20%,项目的投资回收期约为3年,公司从中将会获得高额收益。

  二级市场上,G赛格(000058)股性向来比较活跃,目前处在历史低位附近近期技术形态形成完美上升通道,大资金搜集迹象非常明显。周四该股放量突破,后市有望在本地股“G深振业”的引领下快速走高,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中关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