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柳工(000528):即将进入主升段牛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8:04 新浪财经

G柳工(000528):即将进入主升段牛股

  六月即将过去,回顾行情我们可以发现本月最耀眼的板块非天津滨海板块与农业板块莫属,为什么是它们?前者来自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国家战略高度大大抬升了这板块的投资\投机价值,终使市场资金有足够想象空间与人气基础,从而反复持续地炒作,在六月的调整市中,成为逆势牛股;农业板块则也因国际商品期货市场的背景,国际投资大师的预言而起舞,此两板块的崛起给我们的启示是,七月持续主流牛股同样需要有相当高的背景支持。

  今天新华社授权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便一锤定音,决定了寻找七月大牛板块的方向,即非装备制造业上市公司莫属。

  我国机械行业具有成本优势,在中低端产品上具有良好的

性价比,在国际上具有很强的
竞争力
。在行业景气复苏和愿材料成本下降的双重驱动下,工程机械行业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在06年将会大幅增长。

  G柳工(000528):装载机国内龙头企业,研发能力强,在中型装载机上具有竞争优势。在

宏观调控的背景下,公司的行业地位得到了进一步增强,2005年公司仍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2005年每股收益0.44元,2006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16元,主导产品的行业地位得到进一步增强。其中,装载机销售同比增长一成以上,以较大优势保持了行业第一的位置。

  估值分析。美国工程机械龙头企业的PEG都大于1,说明其成长性不高,也就10%左右。而我国工程机械企业的增长率要高得多,应给予15倍以上的动态市盈率,价值有所低估。G柳工06年每股收益预计为0。6元,07年为0。7元,按照15倍的市盈率来定位,合理价值在9元以上。

  一季度机械行业利润激增,机械行业的未来业绩增长有预期。一季报显示,易方达策略、易方达平稳、易方达积极增长、易方达100和科汇基金增仓G柳工明显。

  从技术面上看000528 G柳工,主力从建仓到洗盘,以及拉升都做的很强劲。从走势看,000528 G柳工在96年主力就悄悄建仓,经过十年的 运作,一波大的行情已经展开,“压”、“打”、“拉”,做的是有条不乱,从96年主力在3元到5元快速收集好第一批筹码,经过八年的震荡盘升将股价拉到7元左右,主力收集筹码已经很充分,然后跟随大盘经过长达一年的挖坑洗盘,骗出散户手里的最后一点筹码,在05年8月份突然放量开始启动,经过一年的震荡盘升已经有效突破颈线位,即将展开一波大主升浪行情。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