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文山电力(600995):区域优势 挑战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7:37 新浪财经

文山电力(600995):区域优势挑战新高

  受到中行解冻资金推动以及政策性利好刺激,大盘以光头光脚中阳线方式选择向上进攻。热点方面来看,以机械、稀缺资源、钢铁、金融为首的领涨板块成为主力资金短期追捧热点。后市来看,考虑全面股改已经进行到第38批,未股改的公司已经逐渐成为市场中稀有品种,从近期整个市场反映来看,未股改股屡屡发生主力抢筹,出现技术上大幅爆发上扬的行情,为此,建议重点关注 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95),公司在文山洲内拥有明显的区域垄断优势,业绩稳定增长的趋势已经确立。尤其值得我们关注的是,作为一只电力蓝筹
,公司目前尚未进行股改,后市极有可能成为各路主力积极抢筹的对象而出现短线急速拔高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受益电网改造 业绩有望大增

  为了满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对电力的需求出发,“十一五”期间,我国将投资8500亿元人民币进行电网改造。目前,31个重点城市的电网建设与改造已经全面启动。文山电力(600995)作为一家从事水力发电、供电、配电业务一体化经营的地方电力公司,拥有在文山州内四个县的供电特许经营权,承担着文山州内四个县的直接供电业务和其余四个县的趸售业务。考虑公司在其供电区域内是具有唯一合法资格的供电企业,并且拥有独立、完整的供电区域,在现有供电特许经营情况下,公司供电营业区内不存在市场竞争格局,为此,公司的区域寡头垄断优势极为突出。在受益国家电网全面改造的基础上,公司未来业绩有望迎来历史性大发展。

  成功跨出国门 营造想象空间

  作为区域寡头垄断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不仅限于水力发电,而且还有供电、配电业务等。公司水电站的利用小时数5500小时,远远高于不到5000小时的行业平均水平,电站建设每千瓦的造价在5000元以下,由于公司实现了对水电站、电网和变电站建造成本的有效控制,盈利能力在同行业内居于前列。此外,从历年业绩看,公司连续七年保持40%以上的稳健快速增长,为公司后期业绩加速猛增打下了坚实基础。此外,公司在完成了110千伏猫猫跳电站对越南送电工程之后,标志着公司电力输送已成功迈向世界,为公司营造了良好的品牌优势以及利润增长空间。

  整体上市概念 主力追捧热点

  公司日前公告上称,“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接控股股东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电力公司通知,2005年12月23日,文山州电力公司与中国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文山州电力公司将所持有的公司65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41%)国有法人股转让给云南电网公司。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云南电网公司。”也就是说,文山电力的控股股东将变成南方电网公司,而由由于有消息称南方电网将有整体上市意向,而公司也由此具备了整体上市概念。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一直业绩稳定增长的区域电力龙头,中线稳步上扬的总体趋势已经确立。短线该股回落随大盘小幅回落至短期均线附近获强劲买盘支撑。后市来看,作为一只具有未股改题材和整体上市概念的绩优潜力股,短线该股平台成功向上突破,后市有望向上挑战新高,建议重点关注。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