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华纺(600273):整体上市 狂飙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7:30 新浪财经

G华纺(600273):整体上市狂飙在即

  市场在6月初虽然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但是近期市场“主题投资”却大行其道!先是整体上市,然后是军工、青藏铁路、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期货等构成了市场最绚丽的风景线。我们认为今后市场仍然会围绕这些“主题投资”而大做文章,那么如何挖掘未来最具潜力的“主题投资”呢,如果确定今后的投资策略呢?我们认为投资要看主流,就是趋势!所谓看趋势者挣大钱!未来在政策上,国家要扶持国有大型企业做大做强并实现整体上市,从而提升整个国民经济的竞争力。所以说“整体上市”就是未来的大趋势,就是未来最赚钱
的大题材!然而市场存在整体上市的题材大多都已经现身,那么还有没有未引起市场关注的股票呢,今天我们就重点挖掘一只还处于市场底部并且股价仅有3元的个股,它就是G华纺(600273),让我们来揭开她神秘的面纱。

  首先,剖析整体上市,G华纺(600273)蓄势待发。6月6日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8)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股东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公司换股吸收合并本公司的议案并进一步实现集团股份整体上市。这就像一颗重磅炸弹,在市场掀起了翻天巨浪。说起整体上市早在03年起国资委就提议:鼓励国有大型企业整体上市。当时在市场中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但是当时这个题材并没有掀起狂澜,深究其主要原因就是股权分置下市场无法对其作出正确的估价。而现在在解决股权分置这个历史症结后,市场环境发生了深刻的变化,重新焕发出生机。在全流通下实现集团公司整体上市的条件已经成熟,这对上市公司、集团公司以及投资者都是双赢的局面,市场对“整体上市”做出了正确的判断,风雨欲来风满楼,“整体上市”概念必将成为市场最具人气的炒作题材。那么现在寻找“准整体上市概念”的个股就成为重中之重,G华纺(600273)就是这样一只具有“准整体上市”概念的个股。G华芳(600273)是华芳集团控股的唯一的上市公司,华芳集团实力雄厚,拥有200万个纱锭,棉纺织的固定资产达到40亿元,销售收入在棉纺行业中排名第二位。而近期G华纺(600273)投资2亿元向大股东华纺集团收购部分棉纺业外,实现针织用纱和仿真面料用纱的自我配套。本次资产收购可能是整体上市的第一步。另外,集团公司还拥有年产3000万米的毛纺织资产,生产能力超过规模为2300万米/年的江苏阳光(资讯 行情 论坛),华芳集团整体上市给G华纺(600273)的未来发展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从而极大地提升该股二级市场的炒作价值。我们确信G华纺(600273)目前已经蓄势待发,“准整体上市”题材必将引爆G华纺(600273)二级市场的大幅炒作。

  其次,农产品期货概念,“有色金属”狂飙再次上演。我们还记得今年3月份以来有色金属概念股的大幅飙升吧,如果说上半年最大的赢家是有色金属,那么下半年必然是农产品期货。今年早些时候巴菲特卖出有色金属期货,而大量买入农产品期货。因为随着石油价格的暴涨,农产品必然也要大幅上涨,这是不变的规律。而近期我们看到市场以G丰乐(资讯 行情 论坛)(000713)和G新农(600359)为主的农产品概念股全面上扬,农产品期货概念已成烽火燎原之势!而G华芳(600273)就具有目前价格涨幅最大的“棉花”概念,其母公司华芳集团不仅在山东夏津县建有大型棉花原料基地。还进军石河子,利用石河子垦区的棉花资源优势,投资兴建大型棉纺项目,因而未来前景值得关注。因为棉花商品价格的大幅上扬,令到包括国际投资大师巴菲特和罗杰斯等对棉花等农产品市场极为看好。同时其大股东华芳集团实力雄厚,主营包括毛纺、棉纺和

房地产等。在棉纺行业中排名第二,地位仅次于山东魏桥;在毛纺行业中规模超过江苏阳光,位列第一。公司作为一只棉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一方面利用WTO下中国纺织业高速发展的机会,同时还进军棉纺织行业的上游棉花领域。棉花正成为公司主业之中增长速度最快的领域。华芳集团一方面在山东夏津县建有大型棉花原料基地,用于棉花生产。还巨额资金投向华芳石河子棉纺项目。资料显示,华芳石河子棉纺项目计划投资总规模达50万锭,将采用国内外先进的纺纱生产工艺和流程,将建成建筑面积为7076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8400平方米的仓库及6750平方米的辅助车间。一期17万锭棉纺项目投产后,年可生产高档棉纱23100吨,实现销售收入64975万元,将有力拉动石河子垦区棉纺织业的快速发展。因此依托大股东的雄厚实力,公司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上半年看有色金属,下半年看农产品期货,公司所具有的爆炸性的“农产品期货”题材,必将引爆该股飙升行情!

  二级市场走势上看,该股在2005年7月见历史低点,然后经过两波慢步爬升后股价一举突破年线压力,期间量能呈现出明显的脉冲式放大特征,说明大主力机构已经在底部战略性的建仓。之后该股用了5个月的时间在年线处横盘窄幅整理,期间量能从放大转为极度萎缩,其筹码已经高度锁定。而近期该股量能再次放大并一举突破前期整理5个月的平台,说明主力资金已经开始进入初步拉抬阶段。均线系统看,该股5日、10日以及30日均线均已粘合并即将发散;而从形态上看,股价已经构筑完连续两个小双底并且底部逐渐抬高。技术上,量能、均线和形态均完美共振,一波凌厉的快速拉升行情已经时不我待!该股目前价位仅3元而其净资产2.90元,后市就算补涨空间也十分可观。该股深藏不露的“整体上市”题材和“农产品棉花期货”概念必将引爆该股火爆的飙升行情,目前价位是投资者介入的最佳机会,建议投资者大胆介入、放心持有。

  (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