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券商集萃 > 正文
 

G百利(600468):天津装备制造将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7:09 新浪财经

G百利(600468):天津装备制造将涨停

  周四,在国家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背景下,工程机械板块集体揭竿而起,如G厦工(资讯 行情 论坛)、G常林、G上工等快速“涨停”,在政策扶持大背景下,机械装备板块正迎来大浪潮!事实上,意见明确指出:到2010年,发展一批有较强竞争力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集团,增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重大技术装备的制造能力。可见,出于国防安全考虑,装备和自主知识产权是两大要素,拥有该两大要素的公司无疑将获得重点扶持,迎来极大想象空间!600468G百利(资讯 行情 论坛),天津输配电装备产业龙头,核心技术来源主要为自主开发
,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同时实际控制人天津机电控股集团是天津机械装备制造业的主体,是全国机械装备制造业重要基地之一。因此,在国家在大力发展滨海新区和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双重背景下,具备了极高的想象空间,最大政策黑马正在诞生之中!

  天津配电+自主知识产权=政策黑马!

  发展天津滨海新区、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谁将成为最大政策黑马?毫无疑问,地处天津的装备制造业股将成为最大政策黑马,尤其在拥有强大自主知识产权的背景下,更加如虎添翼,引爆“涨停”在即!600468G百利就是一只有望“涨停”最大政策黑马之一!据资料显示,经过一系列的调整和资本运作,公司已逐渐将经营战略重点转向输配电设备制造,在大股东支持下,正努力成为天津装备制造业绝对龙头!在发展同时,公司重点进行自主知识产权的开发,目前其核心技术来源主要为自主开发。公司拥有TW30系列万能式断路器、TM40系列断路器、TW30-6300断路器等技术专利。低压电器业务已取得24项国家授权专利,受理中专利25项;研制的新产品TW40系列万能式断路器,TJ40系列交流接触器其性能均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获天津市技术创新优秀项目奖;新推出的TQ30V(D)系列自动转换开关为TQ30P的系列的换代产品,额定电流最高达6300A,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自动转换开关系列产品,具有更高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另外,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塑壳断路器全自动检测线和万能式空气断路器半自动生产线是国内同行业最先进的设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而近期研制成功的电器设备自动检测仪器为国内首?

  矗?壳罢?谏昵牍?易??0余项。可见,公司是一家高自主知识产权天津装备制造企业,因此,在国家重点扶持天津企业以及高自主知识产权装备企业的背景下,G百利无疑将是最大的政策黑马,舍我其谁!

  天津市机械局打造的装备制造龙头!

  事实上,在公司逐渐将经营战略重点转向输配电设备制造的过程中,其实际控制人为天津市机电控股集团(前身为天津市机械局)功不可没,可以说近两年的顺利转型完全得益于机电控股集团的大力扶持!天津机电控股集团是天津机械装备制造业的主体,是天津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和全国机械装备制造业重要基地之一。截至2004年底,该集团总资产195.6亿元,其中流动资产98.3亿元。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133位。集团秉承“中国装备,装备中国”的理念,以核心产业做强做大为目标,以逐步成长为中国一流的机械装备制造业大集团。而值得关注的是,机电控股集团对G百利的定位非常清晰———拟把G百利打造成一个先进装备制造业(输变电设备为核心业务)窗口,集团旗下相关优质资产今后有望陆续注入上市公司,静态地来看,仅通过资产直接注入的方式可能带来的增长空间就相当可观。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在机械大王机电控股集团坚强后盾下,G百利作为其国内资本市场的融资窗口与形象代表,通过不断的注入优质资产,显示正在向装备制造龙头进军,想象空间极大!

  稀有金属概念,资金展开哄抢!

  国家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主要为了从国家安全上考虑。600468G百利控股51.67%的赣州特精钨钼业有限公司位于有“世界钨都”之称的江西省,赣州钨矿保有储量约占全国的39%、世界的26%,钨矿产量约占全国的45%。而众所周知,“钨”是军事上的必需品,因此,控制了世界26%的“钨”,一定程度上也有助于国家安全,符合政策需要!当前市场上,能集天津、机械装备、自主知识产权以及稀有金属四大火爆热点的股有几个?也许就G百利一只吧,可想而知,在热钱的集体哄抢下,5元多的股价,“涨停”不是梦想!走势上,不定期来该股股价持续“放量”震荡向上,资金运作迹象极为明显,随着场外资金的不断介入,加速上攻的概率极大,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华安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