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石热电(000958):区域龙头政策扶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8:48 新浪财经

G石热电(000958):区域龙头政策扶持

  供热商品化 相关公司受益匪浅

  建设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八部委不久前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城镇供热体制改革的意见》。意见指出,原则上各地区可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取消福利供暖制,实现供热商品化、货币化。《意见》要求,完善供热价格形成机制,城镇供热实行政府定价,建立热价与燃料价格的联动机制。当煤炭等燃料价格在一年内变化达到或超过10%后,相应调整热力
生产的出厂和供热销售价格;有条件的地区,也可以财政补贴解决。G石热电(000958)是以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为主营业务的国有特大型公用基础设施企业集团。将在煤热联动中大幅受益。

  政府大力支持 热电龙头受益最大

  G石热电(000958)是以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为主营业务的国有特大型公用基础设施企业集团。现担负着石家庄市1500多万平方米民用供热及冶金、化工、机械、造纸、棉纺、印染等400多家工商企事业单位的热力供应任务。目前公司在河北省热电联产行业里占据龙头地位,在全国同行业排名中名列前茅。热电行业作为朝阳产业,是政府大力支持的基础产业,公司的未来是有稳定的市场作保障的。根据市政府部门制定的《石家庄城市集中供热规划》,至2010年石家庄市市区的热化率将由2003年的80%提高到90%以上,预计到2010年石家庄市将增加集中供热面积3500万平方米,年增长13%,石家庄市的供热市场将处于供不应求状况。作为河北热电的龙头,石热电受益最大。

  扩军收购 确立长远发展目标

  前不久,公司收购了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煤气热电有限公司70%的股权,在此基础上公司计划建设4台1025吨锅炉及4台300兆瓦的发电机组工程。该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是公司长远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投产后将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因此虽然目前公司经营业绩暂时不太理想,但是公司资产质量依然良好。另外,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收购方资金没有到位,石家庄市国资委已经解除向加拿大汉博和汉博有限公司出售28%东方热电集团国有股权的协议。大股东股权转让告吹,给G石热电带来新的重组机会,因此,股价也存在套利的空间。

  连续拉升的浪潮即将来临

  技术上看,该股在创出19.5元的历史高价后出现了漫长的下跌,其间几次反弹均以再创新低而告终。但在跌破净资产后该股逐步得到资金的关注,去年7月间该股通过一轮急跌完成了最后的洗盘过程,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股性也转为活跃,并开始走出稳健的上升通道。特别是在股改之前该股出现连续放量大涨,抢筹动作明显。除权之后经过短暂震仓,主力资金再次发力上攻,沿均线稳步推升,成交量极富节奏感。通过复权可以看到,周K线上已经成功收复所有均线,连长期压制该股的120周均线也牢牢站稳,大的上升形态已完全确认。目前日线MACD、DMA等中线指标均在低位形成金叉,连续拉升的浪潮即将来临。

  (银河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