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迪马(600565):数字电视 填权确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8:30 新浪财经

G迪马(600565):数字电视填权确立

  短期冲高整理的深沪大盘继续保持强势,沪指再收小阳十字星,使沪指日K线连续形成十连阳形态,短期市场振荡盘升格局得到延续,但成交连续两天萎缩,又使短期股指上攻动力相对不足,大盘在振荡中寻求方向的选择。

  从短期市场的走势上看,股指形成十连阳上攻走势,显示市场多头控盘特点,短期市场强势格局相对突出,但周三大盘形成阳十字星具有整理特点,股指未能再创新高,成交
也呈萎缩的态势,使股指在强势整理的格局下又透视出短线调整的迹象,短期市场成交难以有效放大,导致大盘短期运行具有趋向不明朗的特点。如大盘在技术上运行三(5)浪,股指具有创新高上攻1740点区域的机会,但这种走势的形成需要成交配合,而沪指前期在1650点上方形成的单日成交平均达三、四百亿的水平,要求后市单日成交能突破300亿,显然,近期市场成交的不足,是大盘短期难以持续形成突破的重要原因。另一方面,30日均线的支撑作用延续,短期均线系统和各项技术指标伴随大盘的振荡盘升又得到不断修复,使市场短期形成的上升通道又较好延续,大盘在技术上又存在着走三(5)浪的可能性。因此,我们目前应注意成交量的变化和30日均线的支撑作用,用这两项指标来判断大盘走势,一旦成交难以持续放大并破30日均线,则意味着市场运行的反弹行情已结束,大盘中期仍有一个回落调整过程。预计,周四深沪大盘仍会维持振荡走势,市场上热点个股和板块炒作机会较多,中行申购资金的解冻会给市场带来较好的炒作机会。

  操作上,目前投资者可以考虑短线炒作个股,选股应注意几点思路:一是关注短期整理充分并构筑好上攻形态的个股;二是在具有较大填权空间的个股中选择近日成交呈温和放大走势的的个股;三是关注个股的业绩成长性和股性活跃程度。在此,我们对G迪马(600565)这一只潜力填权个股的投资机会作分析。

  G迪马(600565)为一只特种汽车制造类小盘绩优股,目前流通股本仅0.504亿股,总股本也仅1.6亿股,属于超级小盘股,今年一季报每股收益为0.026元,呈稳步增长态势。从该股基本面和市场走势上看,该股具有三方面的投资亮点值得我们关注:

  一、专用汽车生产龙头,概念独特。该公司主营专用汽车,生产防弹运钞车、高科技警用车、公路养护车、检测车等。目前公司开发的专用汽车产品中的8个品种是重庆市高新技术产品,其中5021型防弹运钞车被评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是截至目前该类产品中唯一的国家级重点新产品。专用汽车具有的广阔市场前景,给公司发展带来较大的机会,而公司所具有的高科技实力,又使G迪马(600565)在市场竞争中具有较大的潜力,独特的概念,给该股炒作带来较多的机会。

  二、涉足

数字电视,业绩成长潜力较大。公司以1.52亿元收购四川省广播电视网络有限责任公司37%的股权。四川广电经营有限电视、数字电视业务,根据国家广电总局要求,四川广电将逐步整合,其用户数将从目前的30万增至150万左右,当全省网络完全整合后,终极用户将达到900万户,四川省广播电视网络有限责任公司2005年净利润661万元。近期市场中相关数字电视类个股如歌华有线(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等良好表现,给该股的炒作带来比价效应。

  三、除权整固,酝酿填权行情。该股10送10股除权后作整理,构筑小圆弧底后开始放量走强,近一、二周又形成横向的收敛三角形形态,成交在反复振荡中萎缩后,周三开始温和放量形成突破上攻走势,短期酝酿加速上攻行情,而巨大的填权空间,也为该股的炒作带来较大的潜力。

  因此,我们认为,G迪马(600565)作为一只小盘汽车股,又具有数字电视概念,短期已构筑加速上攻形态,主力做多意图明显,是投资者目前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 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