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蓝清洗(000598):亚洲硅王滨海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8:15 新浪财经

G蓝清洗(000598):亚洲硅王滨海概念

  近期大盘持续震荡走高势态,个股热点不断,热点板块的轮换也较为频繁,可见,市场短线资金较为活跃,市场蕴含炒作题材也较多。而其中大盘蓝筹股也有一定程度的反弹,显示市场有低位抢筹的欲望。从当前大盘的运行格局看,虽然大盘涨幅十分有限,但是个股却异常活跃,尤其是津滨板块带有连续性的炒作对于市场市场有很好的激励作用。基于短中期行情可能维持区间宽幅震荡的格局,近阶段投资者应该坚持波段操作的思维。要选择目前已经大幅回调并且调整较为充分的前期领涨龙头板块,尤其是选择资源、新能源等受基金关注
的个股。如G蓝清洗(000598),从公司基本面看,一季度业绩已有所好转,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有望对中期走势形成一定支持,而公司还具备本轮行情前期领涨板块新能源及近期对大盘反弹是功不可没的热点板块滨海新区两大概念,爆发行情更加可期。

  亚洲硅王+震撼滨海概念

  我们从公司资料可以得知公司旗下子公司蓝星硅材料有限公司拥有自营进出口权及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与国内外数十家工业硅生产厂家及应用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客户提供种类繁多的硅产品。近期公司为了抢占太阳能产业硅项目的最高点,投资47亿元硅项目引进四台27MVA工业硅炉,使工业硅生产能力达到数十万吨每年,从而使蓝星硅材料有限公司成为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工业硅和硅微粉生产企业,而新的生产基地就位于现在证券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天津滨海区,这使得公司同时拥有了亚洲硅王+滨海新区双重震撼题材,短线即将引爆最火热的追涨狂潮。另外据悉,硅材料做为太阳能工业的基础其占据太阳能电池八成以上的成本,全球太阳能产业的蓬勃发展,使得国际市场上太阳能用硅价连年飚升。目前多晶硅价格已从几年前的13美元/公斤上涨到了80多美元/公斤,G蓝清洗(000598)拥有国内屈指可数的硅微粉资源,成为火暴新能源的大赢家。

  基金增持,潜力巨大

  该股就是一只今年第一季度众多投资基金大量增持的潜力个股。从公司2006年一季报显示:十大流通股东大多为投资基金,合计持有3627万股,占流通盘的16.45%(上季仅占2.90%),显示机构在本季度大幅增仓。其中国工商银行——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今年第一季度通过二级市场大量介入公司流通股1000万股,占流通盘的4.53%,同时德盛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上投摩根中国优势证券投资基金等实力投资基金也在今年第一季度大量介入公司流通股,持股均超400万股流通股以上,显示投资基金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

  化工龙头,前景广阔

  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工业清洗剂和TDI生产企业,拥有年产6万吨的清洗剂生产线和3万吨/年的TDI项目,其中,工业清洗剂、清洗工程及水处理工程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目前太原TDI的产能是3万吨,是国内单套装置最大的TDI装置。由于世界TDI的生产能力正随着世界聚氨酯工业的迅速发展而不断扩大,但是TDI总生产能力的80%由巴斯夫、拜耳、亨斯曼、三井化学等少数跨国公司占据,预计未来几年内世界TDI的需求将仍处旺盛态势,因此,公司的TDI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另外,随着08年北京奥运的召开在即,公司的水处理业务也将迎来巨大的商机,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是值得期盼的。

  调整到位,爆发在即

  股改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机遇,该股股价也在股改后迅速放量上行,显示有超级主力正在大举建仓,近期该股随着大盘调整快速回调后,短线风险已经得到充分释放,后市有望在众多投资基金大规模介入下展开爆发性上涨行情,可重点关注。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