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ST化工(000791):2元预赢 连续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8:09 新浪财经

GST化工(000791):2元预赢连续涨停

  经过将近两周的缓慢上攻,虽然周三股指再收阳线,但市场上攻后劲明显不足。10连阳后,市场需要一个调整过程。成交量的萎缩也预示着短线整理即将开始。而调整市中最具活力的板块无疑当属ST板块,其特有的跷跷板效应使得其在调整市中历来所向披靡。周三两市共有14家ST个股封住涨停,可见主力资金已经提前布局,在接下来的调整市中ST将成为最大的亮点。日前,ST金城、ST长运(资讯 行情 论坛)均已出现4个涨停,ST板块的整体走强呼之欲出。GST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000791)日前已经出现第一个涨停走势,投资者不妨重点
关注。

  看点一:金融期货概念火爆登场

  随着证券市场环境的改善和各种金融衍生工具的推出,金融领域的一举一动无不牵挂着投资者的心。最近金融期货的有望推出和银行信贷资金可入期市的重磅消息将市场目光吸引至期货市场。由于我国实行严格的分业经营模式,期货市场的重大改革将给相关企业带来重大利好刺激。GST化工拥有甘肃陇达期货经纪公司71.8%的股权,占有绝对的控股地位。该期货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要从事商品的期货代理和期货咨询业务。

  在6月24日北大召开的第二届国际能源与金属战略论坛上,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主任杨迈军表示,国务院正在积极修订中国期货市场最高法规。其表示在金融期货推出后,金融机构就必然是它的首先使用者,再限制金融机构参与期货交易是不可行的。银行信贷资金进入期货市场也不应该再作限制,而应该由相关银行根据自己的规定来决定资金能否进入期货市场。也就是说,要让这些银行的信贷资金合规地参与期货交易。据了解,我国的金融期货将在年底前推出。他同时表示,钢材和石油期货推出的时机已经成熟。银行信贷资金一旦放开,对于期货市场的活跃将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更多期货品种的推出也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关注、投身于期货市场。而作为期货公司,其经纪业务、咨询业务必将得到很大的提升。同时也将增加诸如证券公司等机构与期货公司的合作机会,期货公司的股权含金量将得到很大的提升。GST化工所拥有的甘肃陇达期货经纪公司资产有望大幅度升值,公司将重中受益匪浅。

  看点二:2元预赢潜力惊人

  公司06年4月1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改革和加强管理在06年3月已实现盈利,而4-6月公司主业涂料行业将进入销售旺季,业绩将会大幅提升,公司预计06年半年度业绩将实现盈利。而日前公司股价只有2元出头,可以算市场中最低价的赢利股之一,短线爆发能力很强。从走势来看,GST化工(00791)在1.4元附近经过长达4个月的蓄势终于在4月底爆发暴涨行情,连续4个涨停拉开了疯狂上扬行情的序幕。日前该股仍在加速上扬过程中,周三的涨停再次激发投资者的想象空间,后市继续看好。

  (第一创业 楼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