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亨通(600487):增长预期引爆小盘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8:00 新浪财经

G亨通(600487):增长预期引爆小盘黑马

  大盘再度收阳,日K线10连阳是中国股市极为少见的现象。在反弹过程中相当多的个股平均涨幅甚至低于大盘,真正支撑大盘反弹的根本推动力非消费类股莫属。以消费类主题为主导的行业如商业连锁、食品饮料、旅游等平均涨幅接近15%,远远超过同期大盘的升幅。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增长超乎想象,这也是消费类主题板块活跃的原因。新股同洲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定位较高也是由于其主导产品机顶盒具有消费升级概念,周二该股涨停带动了G金证(资讯 行情 论坛)、G金自等小盘科技股的走强。未来
的五年是我国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时期,3G牌照的发放、数字电视的推广都将使相关行业面临质的飞跃,上周G夏新已率先启动,预计消费升级受益的科技股热点效应将逐步蔓延,其中600487G亨通特别值得关注。

  G亨通(600487):无论是通信还是

数字电视节目的传输都要依赖于良好的网络环境,离不开光纤光缆的铺设,预计未来几年内市场对通讯光缆的需求将维持在较高水平,行业的景气度的回升自然会给相关公司带来机遇。G亨通是全国排名第二的光纤光缆生产企业,产品品种齐全,公司主导产品获得了信息产业部、国家广电总局、国防总参、联通等通信领域的进网许可证,形成全国性的市场营销网络,产品直接销售给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国电信等国内大客户,还成为摩托罗拉、西门子等著名企业指定的配套产品供应商。主营业务保持稳定发展。为了规避产品结构单一的风险并拓展盈利空间,G亨通实力雄厚,先后建立了省级技术中心、博士后技术创新中心,拥有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亨通品牌有着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公司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04年被中国新闻社评价中心评为中国最有竞争力的高新技术100强企业。近年凭借光缆领域的良好销售能力,G亨通逐步向上游领域扩张。2004年公司收购江苏阿尔发光纤而成功介入光纤领域,又投入巨资向占行业利润80%的产业链上游-光纤预制棒产业延伸,项目完全达产后理想情况有望实现5300万元左右的净利润,预计该项目2008-2009年就可为公司贡献大额利润。目前G亨通光纤拉丝项目、ADSS光缆、OPGW光缆、掺铒光纤放大器和接入网光缆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盈利前景看好,随着公司光纤、光缆和光器件三大主导产业齐头并进,公司的成长性值得期待。

  维系今天大盘走稳的主导力量是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其定向增发的股份被中国人寿系公司包揽,表明大机构热衷投资具有成长性的优质公司。G亨通计划定向增发4000万A股,募资建设100吨G652D光纤预制棒项目,这将提升其在光纤光缆行业的地位。公司是第二批股改试点公司之一在管理层先股改先受益的原则指导下,G亨通的定向增发计划获得批准的可能性极大。

  作为第二批试点公司中的亮点,G亨通推出了10送4.5的高对价方案,复牌最大涨幅达到40%,成交活跃显示有新增资金积极介入,其后该股一直强势整理,不回补股改当日的跳空缺口,与当时不少贴权的G股形成鲜明的对比。本轮行情中,该股延续了以往的慢牛推升格局,不受大盘急进的攻势所左右,走势极为独立,其实际涨幅只有同期大盘涨幅的80%,补涨潜力极大。从技术面来看,该股短线持续缩量调整,构筑了小圆弧底的形态,今日放量上攻,有望再创新高。G三一(资讯 行情 论坛)首批试点而再创新高, G亨通是第二批试点中最出色的公司,同时具有和G中信类似的定向增发题材以及小盘科技成长等亮点,后市涨升空间广阔,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世基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