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开滦(600997):环渤海经济圈能源巨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7:38 新浪财经

G开滦(600997):环渤海经济圈能源巨子

  G开滦(600997):公司是我国主要的肥煤基地,拥有全亚洲最大的混合井,主要产品是炼焦精煤。目前探明肥煤的经济基础储量为70021万吨,实际可采储量为47893万吨,占全国肥煤储量的10.89%,剩余可开采年限为61.7年。在目前我国煤炭分类标准中,肥煤一直被作为典型范例,从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态势来看,象煤炭等行业的瓶颈问题短期内还无法解决,价格持续走高是可以预期的,公司必然会从中受益,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公司一季度主营收入同比增长69.26%,实现每股收益0.21元,每股公积金高达2.10元。良好的业绩及成长性使得上海宝钢及景博等实力机构积极介入。

  公司的采掘机械化程度已达到100%。洗选技术力量雄厚,生产技术和装备水平处于中国煤炭工业前列,近年曾获得数十项国家级、煤炭行业和省级科技进步奖。

  公司以自有资金收购了

首钢总公司持有的迁安首钢焦化有限责任公司一期工程51%的股权。这将充分发挥公司自身资源优势,延伸产业链条,实现公司“煤、焦、化”综合发展的战略目标,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和抵御风险能力。目前该控股子公司已经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另外,公司吕家坨矿业分公司高产高效综合技改项目已于2005年底竣工完成,全部效益将在今年体现出来。

  G开滦地处我国主要经济区域环渤海经济圈腹地,交通便利,工业基础雄厚。焦化、钢铁等煤炭下游产业发达,具有明显的经济区域优势。公司与宝钢、

鞍钢、首钢、唐钢等国内大型钢铁企业和上海焦化及国际钢铁巨头浦项制铁等都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商誉卓著,品牌享誉海外。公司拥有的这些综合优势,为其制造了持续有效需求,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了最有效的支付与重要依托。

  二级市场市场方面:该股前期价量齐升资金介入迹象明,其后利用股改的自然除权洗净浮筹,近期该股明显起稳,于7元附近构筑了近一个月的平台整理,目前K线形态已形成两阳夹一阴走势,后市有望突破,宜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