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豫光(600531):调整到位 蓄势充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7:00 新浪财经

G豫光(600531):调整到位蓄势充分

  今日大盘小幅震荡,量能继续保持低水准,盘面热点并不突出,市场等待中行上市以观其变的心态显而易见。今日我们为大家推荐一只调整已经到位,平台蓄势充分的前期龙头品种G豫光(600531)。

  亚洲最大电解铅生产企业

  公司主营有色金属、化工原料的生产、销售;贵金属冶炼及进出口业务;境外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公司是我国著名的大型铅锌冶炼生产企业,拥有装备一流的铅、银、金生产线,并具备一定的技术开发与创新能力。目前,公司年产电解铅28万吨,是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电解铅生产企业,同时公司白银生产能力也是全国第一。公司主导产品"豫光"牌电解铅在全国电解铅质量抽检中排名第一,品位达99.998%,超过国际标准(99.994%),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10%。公司作为中国铅冶炼行业的领导者,目前铅冶炼的生产工艺和技术水平在国内领先,关键技术如非定态SO2转化技术、全湿法金银生产技术、富氧底吹氧化-鼓风炉还原熔炼等技术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还是全国首批拥有白银出口自营权的六家生产企业之一,"豫光"牌电解铅、"豫光"牌白银已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注册,2005年进出口总额位居河南省第一。

  高利润循环经济项目投产

  公司是国务院指定的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单位,是发展循环经济、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领头羊。公司的“铅冶炼烟气(尘)综合治理技改项目” 是国家第二批国债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该项目2005 年度实现净利润4,081.54 万元。公司综合回收铜、锑、铋有色金属技改项目完成投资5,645.18 万元,目前已达预定可使用状态,2005年实现利润2,706.85 万元,达到预期收益。公司为缓解公司金银生产能力不足,已开始筹备5 万吨阳极泥金银扩改工程,预计总投资2800 万元,该项目进展顺利,预计2006 年下半年即可投产。为实现资源的综合回收利用,缓解原生矿源不足的矛盾,公司从国外引进的十万吨再生铅分离工程,彻底实现"资源-产品-消费-再生资源"循环经济链条。目前该项目已经正式奠基。建成后,每年可处理废旧铅酸蓄电池15万吨,利润总额可达3000万元。

  中国黄金私有化旗下上市公司之一

  公司第二大股东为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其黄金产量占全国黄金总产量的20%以上,可谓国内黄金业龙头.而随着市场上黄金价格的不断攀升,其效益也将不断得到刷新.作为子公司的G豫光未来在黄金产业方面也存在着极高的想象空间。随着,中国铝业回购旗下上市公司等消息的明朗,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大幅上涨;因此,作为中国黄金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不排除有中国黄金集团私有化旗下上市公司的可能。

  做空动能枯竭 平台蓄势待发

  从技术走势上看,该股从8.4元快速回调到5.5元后出现止跌信号,并依托5.5~6元之间构筑短期平台,从目前走势上看,其做空动能已经基本枯竭,股价已经缓慢穿越20日均线,新一轮大幅拉升呼之欲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国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