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国通(600444):小盘塑管赶超G凌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6:33 新浪财经

G国通(600444):小盘塑管赶超G凌云

  主营塑料管道的G凌云短短几天暴涨30%,G宝硕也曾短线拉升10%,前期本栏率先提出作为金属替代品的塑料管道板块开始受到机构普遍关注。该题材以前未被深入挖掘,比较新颖,更何况中国未来10年塑料管道的市场接近10000亿元,塑管行业成长潜力非凡,相关股票炒做空间非常广阔。预计该热点将得到扩散。投资者可关注我国塑料双壁波纹管霸主G国通(600444):产品垄断性极高,流通盘不到4000万,股价已面临加速突破行情。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波纹管生产企业主营大口径UPVC双壁波纹管、PE双壁波纹管等塑料管材、管件生产、销售和技术研究。目前公司在天津、广州和重庆三地设立分厂,共有UPVC双壁波纹管、PE双壁波纹管生产线7条,年生产能力1.8万吨,波纹管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近30%。公司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经营性现金流量与去年同期比较都有增长。在2006年,公司一方面将通过技术创新和有效的市场营销等手段,提升大口径管材等高附加值的科技含量和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通过填平补齐其他的资源潜能,从而提高企业的创利水平,使公司产品研究开发能力和技术水平能继续走在行业前列。良好的行业、技术面优势,有望给公司后继发展带来较好支撑。

  近期,由安徽国通管业(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企业重庆国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新型塑料管材一期工程正式投产。重庆国通公司占地500亩,主要生产各种新型塑料管材,包括排水用塑料双壁波纹管,天然气管、供水管等品种,规划总投资5亿多元,生产规模为15万吨,年销售收入达到18亿元。资料显示,中国未来10年塑料管道的市场在8000亿元以上,西部地区的需求至少占到四分之一,且可以节约运费,从华东启运,成本高达40%,而从重庆运到周边地区,运费只占总成本的3%。重庆市塑胶管材去年销售量已突破5亿元,仅主城区及万州陈旧管道改造,就需要上亿元,在城镇化进程中,这个市场势必猛增,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前极为可观。

  另外,公司基本面题材丰富,第一大股东巢湖市第一塑料厂与第二大股东安徽国风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相差不到1%,仅40万股。而位居第四、第五的两家北京公司合计持股比例也接近13%,存在潜在的股权争夺题材。

  G国通股价提升潜力超过G凌云,股价正面临加速突破拉升,可密切关注。

  (金通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