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中技(600056):通用集团整合平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9:43 新浪财经

G中技(600056):通用集团整合平台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的战略布局

  今日后千六行情继续向纵深发展,主流资金对于题材股的炒作热情加剧。特别是一些业绩能够持续增长,蕴含母公司整体上市概念的个股,更是被投资者不断挖掘追捧。G中技(600056)背靠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作为该集团旗下唯一一家A股上市公司,有望成为通用集团整合医药领域的上市平台,具有极大的想象空间,值得投资者高度重视。

  打造医药平台

  早在2003年6月,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接替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成为G中技的第一大股东之后,公司的经营方向就开始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公司在2004年初出资6911.77万元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共同设立中国医药

保健品有限公司。该公司在2005年度全国医药保健品行业进出口总额排名中资企业第一名,全行业排名第三名。已发展成为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行业中最大的国有外经贸企业,跻身中国进出口额
500强
行列。

  此外,公司还收购了海南通用三洋药业公司65%股权。从2005年报可以看出,这两家公司已经成为G中技的主要利润来源,它们的主营业务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97.88%;其主营业务利润占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的95.72%;其净利润占净利润总额的62.81%。至此,G中技已经顺利完成向医药行业的转型,一个大型的医药航母已经渐渐浮出水面。

  不过很显然,这还仅仅只是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战略布置的一小部分。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是我国最大的招标采购和技术引进服务商,同时是我国最大的医药保健品外经贸企业。其中医药产业是通用技术集团的贸易、医药和金融三大核心业务之一,该集团的目标就是“投资并购具有相当规模的国内大型医药集团作为医药产业的发展平台”。通用技术集团投资2亿元,在上海浦东成立了通用技术集团医药控股有限公司。通用医药作为通用技术发展医药产业的平台,负责投资并购国内医药集团,但现旗下的海南通用同盟制药有限公司、海南通用三洋药业有限公司等规模都不大,这与通用技术集团自身的定位形成了明显的反差。因此,近年来通用技术集团一直在谋求通过并购,来实现通用医药的规模化、超常规发展。从去年通用技术集团举牌G健民(600976)便可看出,该集团当前正在大举并购,以打造医药平台。

  所以G中技在

资本市场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通用技术集团极有可能首先大举收购医药资产,随后以定向增发的方式,全部注入G中技,从而达到将通用技术集团旗下所有医药资产整体上市的最终目的。

  占领年线 确立上涨趋势

  从周K线看,G中技在今年5月初产生了极具爆发性的行情,连续两周最大涨幅超过20%,累计涨幅达到42.34%的疯狂拉升,使得该股成为市场中的超级人气股。股改完成之后,G中技再收3周连阳,向上填权意图极为坚决。而且由于股改自动除权,KDJ等不少技术指标走势与股价发生严重背离,急需通过不断上涨来修正指标。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在股改之后下跌到5.32元一线,很快探底企稳,并且此后8个交易日形成平缓的上行通道。成交量配合呈现良好的节奏感,面对一个目前仅有9303万流通筹码的个股来说,主力资金显得游刃有余。今日该股成功占领年线,进一步确立了股价的上涨趋势。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