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北生(600556):增持预期带来契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9:37 新浪财经

G北生(600556):增持预期带来契机

  医药政策转变催生二级市场大牛

  2006 年医药行业政策从“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转变。医药行业政策的实施将加速行业分化,提高集中度,使优势企业的竞争力进一步得到加强。从医药行业一季度业绩报告可看出,2006 年一季度医药制造业实现销售收入1003 亿元,利润总额74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和4%。宏观环境的变化催生二级市场上的大牛股,如广济药业(000952)、G东宝(6
00867)、国药股份(600511)等都有突出的表现。G北生(600556)是国家生物工程制药基地和国家定点血液制品生产企业。行业独特,题材独特,可以称为“血液”第一股,极具想象空间,也很可能以连续涨停的方式展开彪悍的拉升行情。

  大股东增持要求强烈

  周二大盘不动声色,但G三一却强势封上涨停,主要原因是大股东增持公司股份。G北生(600556)的大股东也存在增持的要求。从G北生(600556)股本结构可以发现,股改后公司第一大股东北生集团持有公司4200多万股,持股比例从原来的42.76%下降到现在的13.84%,远远低于30%的收购底线,也就是说,只要在二级市场上拥有超过13.84%的公司股份就可以获得控股权。因此,未来不排除公司大股东为保住绝对控股权而大举增持公司流通股的可能,想象空间十分广阔。

  自主研发新药产品前景广阔

  公司主要产品胸腺肽是我国独有的生化药品,在国内率先解决了大剂量静脉点滴的技术难题,目前在国内同行中规格剂型最多、品种最齐全,它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用于治疗乙型肝炎,临床应用前景良好。公司是国家生物工程制药基地和国家定点血液制品生产企业,具有独特的血液概念。在广西柳州和辽宁辽阳收购两家血液制品生产企业后,将通过易地改造的方式建设成国内一流的血液制品生产基地。公司研发中心被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认定为自治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另外,公司冻干口服福氏2α、宋内氏痢疾双价活菌苗是国家“863计划”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属世界首创,获国家I类新药证书;5%声振人血白蛋白获国家II类新药证书,并填补国内空白,以上两类产品在国内都是独家生产,价格比进口产品低数倍,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挑战前期高点的意愿极为强烈

  技术上看,该股上市时恰逢股指高位调整,在此后较长的一段时间里,经历了漫长的价值回归过程。但市场对于其的重新定位显得矫枉过正,在去年7月下探到4.44元的低点时,其价值已属于严重低估。之后该股成交量也出现温和放大,明显得到资金关注。在股改之后该股价格仅为3元左右,为资金运作留出了更大的空间,其后该股连续形成放量上涨后缩量盘整的格局,主力操作极有耐心。特别是在上冲到4.78元后再度展开平台整理,但在上一平台高点3.8元附近获得强力支撑,两次下探后调整空间已完全封闭。周二该股出现放量上涨,一举突破20、30日均线的压制,挑战前期高点的意愿极为强烈,后市必将展开连续上攻,突破向上打开新的上涨空间。

  (银河

证券 许晓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