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锌业(000751):罗杰斯力捧的王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9:36 新浪财经

G锌业(000751):罗杰斯力捧的王者

  中期业绩爆增再度引爆有色金属疯狂炒作。最近大盘连续收出了9根阳线,强势特征十分明显,主力上攻前期高位1695点的意图也暴露无遗,相信这只是大盘放量大涨的前提,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本次的反弹。盘中,两市涨停的股票有所增加,赚钱效应也开始扩散。从前期天津板块的疯狂做多,到农业板块的黑马频出,再到现在G众和(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劲涨停,市场主流资金围绕的黑马个股的发掘并没有减弱,相反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那什么样的股票将会成为它们攻击的首选目标呢?

  业绩板块,特别是具有业绩持续稳定地增长的上市公司,是基金或QFII并大举建仓的品种。无论是天津板块或是农业板块,业绩是一个关键。开发天津地区可以促使当地公司分享到近3000亿元投资所带来的收益;农业板块是因为国家政策的扶持和期货农产品的持续上涨而受益,二级市场股价的上涨只是价值的回归。现在已经是6月27日,是上市公司集中披露半年报的时段,业绩地雷需要广大投资者注意,如果一旦踩上业绩地雷,将会承受极大的风险。相反,如果你提前抓住业绩好股票,你就会拥有像兰铝业、G众和一样的当天就获利超过5%收益的好股,因此业绩板块是当前投资者予以跟踪关注的主要品种。

  G锌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1)公司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锌冶炼企业,是我国为数不多,在稀有金属领域具备十分明显的资源垄断优势的企业。在05年取得业绩突破后,06年第一季度公司净利润与同期相比大幅度增长了55%,相信这周二强势涨停的有色金属G众和有过之而不及,后市有望超越G众和,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目前有色金属正处于循环周期的上升期,这次的调整只是上升期的一波阶段。难怪国际著名金融投资家、量子基金创始人之一吉姆•罗杰斯24日表示将会长期看好商品期货市场,而作为商品期货代表的锌和铜是则是比较好的品种之一,这将会进一步推动有色金属期货的持续上涨。而G锌业(000751)一方面,公司加强与国内有色矿山的联合,建立稳固的矿产资源供应渠道,同时要走出国门,特别是与蒙古、俄罗斯及中亚国家进行矿产资源的联合开发,建设自己的矿产资源基地,稳固公司持续发展的“根基”。目前锌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仅仅是恢复性增长,还有相当一部分生产能力没有启动,正在建设的铅锌密闭鼓风炉系统今年6月份也将全部竣工投产,锌冶炼能力将达到40万吨,同时具备对国内现有储量较大的铅锌混合矿的冶炼能力,将进一步体现规模效益,使公司重新夺回亚洲锌业的霸主地位。另一方面,要转变增长方式,大力调整产品结构,全面回收稀有稀散金属,搞好有色金属产品的综合开发,加快产品更新换代,提高盈利能力。2006年要完成铟产量36吨、镉产量1000吨,新产品产值要逐步达到公司工业总产值的30%以上,成为国内重要的新材料科研生产基地。巨额的矿产为公司未来业绩的大幅度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公司前景一片光明。

  自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出现振荡调整以来,全球的有色金属股都被拖累出现深度的回调,而经过快速迅猛的调整后,有色金属板块已“挤干”了水分,大有借助中期业绩行情“王者归来”的气势,G众和率先涨停就是一个信号。G锌业(000751)超跌严重,具有强烈的反弹要求,并且该股现时横盘多日,主力介入度较深,周二该股放量突破,短线有挑战20日均线压制的强大动能,建议可重点关注。

  (中关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