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维科(600152):低价新能源面临补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9:32 新浪财经

G维科(600152):低价新能源面临补涨

  周二大盘继续保持强势震荡走势,盘中热点效应非常明显。个股呈现出积极的多头特征,连续的扬升行情使得市场跟风盘不断增多,而申购中行的资金即将回流,必将对引发踏空资金的积极抢盘。两市的低价股容易成为后市踏空资金的首选,特别是一些具备题材驱动的个股品种,诸如G维科(600152)具有新能源题材,3元多的价格必将引发反弹行情。

  投资亮点之一、打造中国新能源航母

  新能源产业已成为维科精华今后的发展重点,公司计划建设占地1000亩以上的维科能源产业工业园,充分发挥公司庞大的国际国内贸易关系网络优势,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的技术,通过项目投资和企业控股等资本运营手段,快速实现“将维科能源新产业板块发展为国内最好、国际一流企业”的战略目标,并以动力电源为重点,加速开发锂离子、太阳能、燃料等多种类电池,着力打造中国新能源航母。公司参股40%的维科能源2004实现净利润2681万元,是2003年全年净利润的6倍多,预计2005年将实现净利润8000万元,这将成为维科精华业绩持续大幅增长的可靠保障。维科能源目前还打算引进战略合作,积极筹划其他清洁能源新产品和新材料的生产,将建成我国清洁能源的最大生产基地。燃料电池是一套电化学设备,氢气处于700帕左右高压的储氢系统内,在阳极上,氢气被分解成带正电的质子和带负电的电子,质子通过很薄的质子交换膜到达阴极,电子在外部电路的移动产生电能,同时产生水,是一种动力澎湃的无污染能源。维科精华抢先介入燃料电池的研制,在正迅速成长的“氢经济”中占尽先机,新能源产业正成为公司发展的火车头。

  投资亮点之二、拥有纺织行业多个第一 

  公司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制线企业,拥有全国最大的大提花无梭布生产基地,是中国最大的棉毛毯生产企业,拥有多个纺织行业的第一。公司的规模优势十分显著,旗下拥有十家产业实体和两家贸易公司,目前已形成一个集纺纱、织布、印染、成品于一体的强大的综合性生产实体。近年来,公司发展态势一片向好,在权威的2004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维科"品牌价值高达44.82亿元,居纺织行业前5位,可见公司在纺织行业的龙头地位已是深入民心。而随着纺织行业景气的加速复苏,公司的经营业绩将有望出现高增长。 

  投资亮点之三、网络概念引发股价反攻

  公司组建宁波市信息港投资公司,新公司主要业务就是投资建设宁波信息港。由于的建设成功,宁波信息港已经成为宁波市政府"数字化城市建设"的宣传重点以及中国网通的全国宽带网络示范工程。而在近期的行情当中,网络股出现明显的反弹趋势,对于这样一只超级低价的网络概念股,显然后市有望受到市场资金的强烈关照。

  投资亮点之四、主力扫货带动反弹行情

  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在股改之前一度形成较为良好的上升趋势,而这主要得益于大势的向好以及公司基本面的平稳。股改之后,该股股价最低回探至3.16元,接着该股连收五阳,股价呈现加速上攻的态势。而底部成交量温和放大,主力扫盘动作非常突出。随着该股加速反弹行情的展开,短线的买点已经出现,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

  (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