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天地源(600665):泛海第二 建仓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9:28 新浪财经

G天地源(600665):泛海第二建仓明显

  业绩增长喜人

  G天地源(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5)于03年底在西安高新成功入主后就积极向地产、科技领域转变,收购曲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90%股权的协议,其主营业务实现了由钢铁向房地产的开发、经营的彻底转型。而公司的大股东是实力雄厚的西部地产领域的地王,近十年就累计完成西安高新区集中新建区4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商品房地产开发面积200多万
平米,完成投资40亿,积累了22亿企业资产,并成功塑造“高新地产”企业形象和 “枫叶系列”产品品牌。高新地产的枫叶系列项目已经连续五年荣获建设部“全国城市物业管理优秀示范住宅小区”称号,为首家荣获国家一级开发资质和一级物业管理资质的企业,并成为中国住宅产业联盟发起人。现大股东已将部分房地产工程置换入上市公司,G天地源目前也积极备战抓住房地产飞速发展的机遇,投资巨大的“枫林绿洲”项目开发顺利实施,为公司长期的业绩保障打下坚实的基础。公司拟受让西安香格里拉第一国际城项目1000亩土地,协议转让价格为42.5万元/亩,总价为4.25亿元。这将为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另外,公司于5月底召开股东大会,通过了“每10股发放现金红利6分钱”的议案,实现连续第三年现金分红,而且每年现金分红方案递增,再次展现了公司良好的经营能力和充足的现金储备。在股东大会后当天举行了“天地源曲江华府”开盘发售的仪式。首日推出的500多套期房房间已获得300多套的预订,预计整个"天地源曲江华府"项目建成后,将会有10亿多元销售收入。而06年和07年将会是该项目的结算期,初步估计,公司06年的业绩将有望达到0.12-0.15元左右,而07年,随着结算高峰期的出现,公司业绩将有望再上一个台阶,乐观估计每股收益达到0.3元。

  中线建仓明显

  公司自从03年入主以来,已经实现连续3年现金分红,由此可以看出,G天地源公司资产质量相当优良,业绩增长稳定,其良好的经营模式再次表露无遗。从公司的公开信息了解看到,05年12月底,公司股东人数一共57557人,人均持股2553股。06年3月公告的资料看到,股东人数已经缩减为53975人,人均持股为3622股。无论从持股人数以及个人持股比例都出现明显的筹码集中现象。而公司4月份股投票资料显示,参加投票的前10大流通股东一共持股1583万。种种迹象都表明,从去年年底至今,G天地源明显有机构进驻迹象。而从市场表现看,3月30日开始,该股出现放量拉高走势。最近股价随大市回调到3.2元,开始得到支持,连续出现小阳线拉升走势,最近11个交易日,收出9阳2阴走势,而且成交量开始温和放大,机构继续吸纳动作明显,后市有望走出快速拉升行情。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