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南汇通(000920):重点关注3元铁路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8:33 新浪财经

G南汇通(000920):重点关注3元铁路股

  短期利多因素

  1.根据均衡控制改革节奏、稳定市场的要求,沪深交易所确定了36家公司为第38批改革公司,其中含B股公司有4家,股改有望加速。

  2.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日前肯定地指出,中国的A股市场已经从2005年夏天的低谷中走
了出来,未来的几年将会逐渐好转。并表示,目前他已经买进了一些中国股票,未来还会买得更多。

  3.全国人大常委会24日第三次审议的刑法修正案(六)草案对刑法作出相关修改,以加大打击证券、期货市场犯罪的力度。

  4.技术上看,周一两市呈现跳空高开高走态势,并突破30日均线压力,强势特征相当明显,为短期大盘的持续上涨带来预期。

  短期利空因素大盘经过连续碎步上涨后,周一加速上扬,短期带有“多头”陷阱的味道,尤其是盘中涨停个股并没有同步的前提下,大盘有强烈调整要求。

  短期大盘风向目前大盘依然保持稳定盘升态势,成交量的温和放大将为股指的走高奠定基础。尤其是盘中权重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稳步上涨,将进一步激发盘中做多信心。技术上看,大盘周一成功突破30日均线的压力,如果短期得到巩固的话,那么大盘后市仍有挑战1700点的要求。

  热点分析国家的十一五规划中显示,未来几年国家将投入2.5万亿的巨资对铁路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对铁路方面的上市公司来说无疑面临空前的发展机遇。据上海证券报05年12月29日报道: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铁路枢纽28日起在贵阳开工建设。这信息预示着整个铁路运输行业正在步入快速发展阶段,行业景气度有望迅速上升。表现在二级市场上看,继G藏天路近期的连续涨停,股价翻番的走势后,周一主营铁路行业的G中铁(资讯 行情 论坛)(600528)也呈现快速涨停走势,显示先知先觉的资金已经开始大规模的介入相关个股,而铁路的大发展,其2.5万亿的蛋糕必将为相关个股的大幅上涨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G南汇通(000920):公司主营铁路运输设备开发、制造、修理等,是我国西南地区唯一的铁路货车修理基地,铁路运输设备产品的产销量均达到较高水平,而且在铁路货车新造方面实力强大,具有年修货车6000辆、新造货车2000辆的生产能力。此外,公司还是我国铁路运输“提速、重载”机车车辆配件的重要生产基地,其所属的弹簧分厂是铁道部定点生产机车车辆弹簧产品基地,拥有技术先进、规模强大的弹簧生产线、铸钢件生产线,年生产能力均已达到12000吨,产品不仅能满足国内需求,而且进入了国际市场。根据2005年公司年报披露,2005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5,574.68 万元,其中铁路运输设备制造业务实现销售收入85,635.75 万元,同比增长53.36%,显示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未来有望分享2.5万亿的大蛋糕。

  此外,G南汇通(000920):公司还具备自主创新的潜在题材,公司投资控股的贵州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世华

微硬盘有限公司早在2004年5月26日,其中国第一台1.8英寸微硬盘产品成功下线,打破了微硬盘行业被日本品牌垄断的格局,其研发中心有望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微硬盘产业的核心企业,科技自主创新实力强大。同时,公司还积极与外资实力公司RIOSPRINGINC共同发起设立微型硬盘公司,RIOSPRINGINC.是美国加利福尼亚的一家公司,拥有自行开发微型硬盘控制、机械、电气等能力,并拥有数十项设计、生产微型硬盘的专有核心技术,具备生产微型硬盘的整合能力,有望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个股技术提示二级市场上看,G南汇通(000920):该股周一股改复牌后,股价一直处于3.60元一带反复震荡整理,盘中不时有大买单呈现,加上G股复牌后的大幅上涨效应,以及国家投入2.5万亿巨资对铁路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将为该股目前仅3元多的股价带来丰富的上涨空间,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万联证券 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