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红豆(600400):高管增持 赶超上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8:32 新浪财经

G红豆(600400):高管增持赶超上汽

  随着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进展,国民经济的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国内需求将不断扩大,人们不再仅仅只关注自己的“吃”、“住”,也更多的把注意力放到“衣”这一方面来,在这种形势下对纺织品及服装的消费支出也将将进一步加大。我国作为棉纺织产品生产大国,随着加入WTO的积极效应的产生,国内棉纺织品的国际市场份额会继续增长,最终会促进国内棉纺织业的健康发展。

  面对着纺织业强大的发展空间,股票市场上的纺织个股也频频受到追捧。细心观察纺织行业中的个股发现:G红豆(600400)其高管“自掏腰包”的现象,极类似前期受大股东增持题材刺激而连拉涨停的G上汽(资讯 行情 论坛),G上汽作为增持概念第一股,正上演着强势上涨的好戏,自启动以来,股价倍翻,赚钱效应极具诱惑,引发市场资金的热烈追捧,在连续涨停后只出现了短暂的回调,周一又再次强势出现在涨幅前列,一根放量大阳显示其极强的上攻力量,后市有望持续上扬,而G红豆其高管的大举增持现象也凸现了该股在市场上的投资价值,值的积极关注。

  G红豆公司是国内优秀民营企业,占据国内纺织服装重要地位。近年来公司经营业绩稳定增长,主营纺织服装业务都维持了30%以上的高速增长形势,成长性极为突出。同时公司的红豆品牌还荣获“2004年中国100最具价值消费品牌”称号。在这种情形下,人们普遍都对该公司的前景抱着极为乐观的态度,作为公司的高层人事也不例外。

  高管持股一直是受人关注的现象,因为高管持股越多,与公司的荣辱关联也就越紧密。从公司公布的公告中可以看到,公司的董事长周海江2003年下半年就从二级市场购入30万股的流通A股,同时公司两位副董事长也有不同程度的买入动作。而董事长对“红豆”的热忠也并没有停下来。04年末,其持股已达70.8万股,而到05年,其持股又增加到了120.8万股以上。2006年一季度报表披露显示公司董事长周海江持股188.48万股,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这位公司高层对“红豆”可谓是“情有独钟”,后市也不排除仍有增持的要求,而其大举增持公司

股票的行为也无非是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及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对股票投资价值持乐观态度。投资者也不妨拭目以待。

  二级市场上,该股仅3元多的股价,周一呈现放量上扬态势,股价受支撑力度大,目前已经过充分的调整,短期股价有加速上涨的要求,在以G上汽为首的增持概念股持续走强的前提下,G红豆后市有望走出填权行情,可积极关注。

  (兴业

证券 陈奕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