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全兴(600779):白酒第一坊价值连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7:57 新浪财经

G全兴(600779):白酒第一坊价值连城

  随着国家宏观调控力度的进一步加大和鼓励消费政策的实施,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概念股受到资金的热烈追捧,,消费概念必将成为下半年乃至今后几年持续活跃的板块。G老窖(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已经上涨了4倍多,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也上涨了近两倍,G茅台的股价近几年来大幅上涨了近8倍,白酒行业尤其是高档白酒由于其业绩的稳定增长和对资源的高度垄断而具有不可复制性,这大大提升了其投资价值,G茅台的示范效应为我们挖掘类似的投资品种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按此思路我们发现G全兴(600779)具有超越G茅台的发展潜力
,未来的股价上涨幅度不可限量,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构筑了以“全兴”、“水井坊”品牌为主导的发展平台,其中高档精品白酒产品市场步入成长阶段,公司“水井坊”品牌白酒雄霸国内超高端市场,“水井坊”被誉为“中国白酒第一坊”,特殊的历史文化背景使之成为不可替代的酒业瑰宝,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全兴”品牌及其系列酒,“水井坊”品牌及其系列酒。“水井坊”白酒更被列为我国第一个受国际法保护的浓香型白酒“原产地域保护产品”,“水井坊”开辟了超高档白酒市场。“水井坊”上市之初就看到超高端白酒市场的空白,在定价上比茅台、

五粮液等高档白酒高出30~50%。在很多人仍对中国市场能否消费得起如此昂贵的白酒产品深表怀疑时,“水井坊”系列的市场表现迅速令市场刮目相看,“水井坊”将以独特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及其稀缺性,成为消费者心中高端白酒的至高品牌。

  2005年公司高档酒收入57862.59万元,2006年第一季度公司的高档白酒销售收入达到17724.73万元,毛利率更是高达85.16%,超过了茅台高档酒的毛利率,而公司高档酒目前正处于高速成长期,有专家预计,G全兴的高档酒的销售收入将很快超过10亿元,未来几年将有望达到几十亿元的目标,而按超过80%的毛利率计算,公司的利润将达到8亿多。

  股改之后全兴集团无偿向上市公司转让包括水井坊产品国内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等6项专利;无偿转让包括“全兴”,“水井坊”,“国兴”等3大品牌的系列

商标以及向全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转让“水井街酒坊遗址”核心区域1766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该地块内保存有始于元末明初延续使用至今的古窖窖泥和菌群,是公司主要盈利产品“水井坊”酒的核心资源之一。

  值得关注的是,全兴集团于2001年注入到全兴股份的原成都全兴酒厂的61.02亩的成片地块,位于成都市

房地产开发的黄金地段,已经变为II类住宅用地,土地使用权作价入账1.226亿元,截至2005年9月账面净值余额为1.132亿元,约合每亩186万元。目前,该地块邻近的东大街11号、14号地块公开拍卖、成交价已分别达到每亩734万元和810万元,由此估算该地块已升值近5亿。国泰君安预计:“已开发的地产项目2006年将进入稳定回报期,预计今后3年内可望每年为公司增加每股收益0.3元。”

  作为稀缺资源高度垄断公司,其收购价值极为突出,而公司特殊的股本结构也为收购提供了极其便利的条件,股改之后,公司的流通股占总股本的比例超过50%,而第一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只有38.71%,国内外的巨头完全可以通过二级市场流通股的收购来达到绝对控股的目的,而对股权的争夺必将引起股价的飚升。

  (九鼎德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