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有研(600206):12英寸硅单晶验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7:29 新浪财经

G有研(600206):12英寸硅单晶验收

  周一,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再次拉出长阳,“八连阳”的历史罕见走势足以说明多头力量的雄厚,多头欲再度疯狂爆发!那么,谁将成为未来的市场主导力量呢?本轮行情以来,“硅”概念一直处于受热钱的追捧,股指任何一波“拉升”都少不了其爆发,而且爆发的力度极为凶悍,让“硅”概念深入人心!因此,可以想象,在即将到来的一波疯狂上攻中,“硅”概念极有可能再度成为市场的焦点之一!由此,本栏目建议重点关注600206G有研,“硅”中王者,通过自主研发已掌握太阳能电池用硅片生产方面的技术,占据行业制高点
,潜力巨大,特别是12英寸硅片准备验收,有望给公司未来业绩带来极大想象空间!

  12英寸硅单晶验收,业绩疯狂!

  公司是中国最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半导体材料研究、开发、生产重要基地,其承担的国家863重点科研课题12英寸硅单晶抛光片项目进展顺利,正准备最后验收,拟定于06年上半年进入试生产阶段,预计06年下半年将实现月产1万片能力,2007年实现量产;虽然目前产能为月产1万片,但公司未来的可扩充性很强,除“双面磨”设备以外,其他设备的产能都超过1万片/月,为产能扩张做好了准备,预期将在2008年将产能扩大到2万片/月。值得关注的是,据公司副总经理陶森表示,12英寸硅片以及大直径单晶的毛利率较公司原来生产的4英寸、5英寸、6英寸和8英寸硅片高出许多。目前国内市场多晶硅的价格每公斤100美元左右,1公斤6英寸单晶做到抛光片可卖到300多美元,利润很薄。而12英寸单晶需要的原料比6英寸增加很少,但做到抛光片后可卖到700多美元,大直径单晶不用加工就可以卖到400多美元,附加值极高。而且,现在这项产品的客户有TEL和韩国一家企业,订单量非常饱满,全年的产品已被全部预定,未来两年的订单需求还将快速增长!市场上,每公斤100美元左右的“多晶硅”就造就了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G航天(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几匹“大牛”,那么价格卖到700多美元的12英寸硅单晶是否也应该造就600206G有研这个业绩将疯狂的“硅王”呢?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两市唯一太阳能硅研究生产企业!

  事实上,公司在太阳硅方面的优势还在于其强大的研发能力,是两市唯一太阳能硅自主研究生产企业!据资料显示,公司大股东为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拥有多个国家级中心和实验室,建院以来共发展了6500多项课题研究,获科研成果4000余项,国家专利近400余项,主营单晶硅、锗、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的研究、开发和生产,其主导产品单晶硅为太阳能电池的重要原材料。600206G有研充分利用大直径单晶回收料,成功将其用于生产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06年太阳能电池硅单晶产量也将扩大。可以预计,随着产能的扩大,G有研也将成为国内太阳能电池龙头之一,而且凭借着其自主的太阳能硅研知识产权,其未来发展的空间远远大于其它太阳能企业,前景可谓一片光明!

  稀土概念,蓄势后加速爆发!

  公司以4345万元竞买了江苏泰兴市君泰稀土公司,并将以上述资产中的机器设备、萃取槽内稀土溶液等实物资产作价3393万元,资金1257万元,与国泰半导体材料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江苏省国盛稀土材料公司,占93%。众所周知,稀土是镍氢电池的主要原料之一,可见,在进军太阳能电池的同时,公司也正在进军其它新

能源电池,正在步步为营,想象空间极大!走势上,经过几周的蓄势,周一该股股价突破横盘平台,上行空间已完成全打,在场外资金的哄抢下,有望加速爆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华安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