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26日机构重点推荐4只最具上涨潜力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7: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G佛照:欧司朗入主效应体现

  前期对G佛照(000541)的调研以及参加其股东大会后,我们得知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的毛利率水平已经大幅度回升。其第一季度毛利率的大幅度下滑除原材料涨价和人
民币升值的影响外,最重要的因素是公司在第一季度进行了季节性的促销活动。从第二季度开始,公司采取了一些其它的促进销售的政策和措施,效果较好,毛利率水平逐步回到了正常的水平。

  欧司朗对于佛山照明的支持开始落到实处。欧司朗1-5月份采购金额突破2000万人民币,下半年的采购量还将增加。佛山照明计划从欧司朗引进汽车前灯金卤灯、陶瓷金卤灯等新技术,其的综合竞争实力有望得以进一步增强。 欧司朗(中国)的前全国销售总监-蔡健台先生近期被聘为佛山照明主管销售工作的副总经理,佛山照明的销售工作有望打开一个新局面。

  出口、节能灯及T5产品将促使佛山照明下半年销售收入快速增长。 欧司朗入主后的积极影响将是巨大和长期的,我们对此持乐观态度。同时,考虑到其毛利率提升的积极影响,我们调高佛山照明2006年每股预期收益至0.66元,并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联合证券 唐志)

  G石热电:股价低于净资产值

  G石热电(000958)是以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为主营业务的国有特大型公用基础设施企业集团。现担负着石家庄市1500多万平方米民用供热及冶金、化工、机械、造纸、棉纺、印染等400多家工商企事业单位的热力供应任务。目前公司在河北省热电联产行业里占据龙头地位,在全国同行业排名中名列前茅。

  公司的优势是:第一,热电行业作为朝阳产业,是政府大力支持的基础产业,公司的未来是有稳定的市场作保障的;第二、公司的热电联产机组,效率较高,具有较稳定的经营收入,2006年售热毛利率为15.46%,供电毛利率为10.96%。第三,公司的平均上网电价,热电煤耗和厂用电率在华北地区的独立热电企业中处于较低水平,在竞争中具有价格和成本优势。

  前不久,公司收购了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煤气热电有限公司70%的股权,在此基础上公司计划建设4台1025吨锅炉及4台300兆瓦的发电机组工程。该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是公司长远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投产后将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因此虽然目前公司经营业绩暂时不太理想,但是公司资产质量依然良好。而且公司目前的股价在3元附近,每股净资产值为3.67元,价值被低估,后市有较大潜力。

  (金通证券 钱向劲)

  G模塑(资讯 行情 论坛):具有参股券商概念

  G模塑(000700)主营汽车零部件、塑料制品等的生产与销售,公司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以汽车装饰件为支柱,以精密注塑机械为依托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具有明显的核心竞争力,目前是桑塔纳保险杠唯一供应商,是通用等公司的配套供应商。公司持有国元证券1.4亿股股权,具有参股券商概念。由于证券行业今年效应普遍大幅好转,公司也有望从国元证券中获得较为客观的投资收益。

  2005年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031元,而今年一季度实现利润已超过去年全年。目前公司每股净资产高达2.84元,市净率仅1.19倍,估值水平明显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而其业绩大幅提升预期已经吸引场外资金积极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股价逐渐转强,量增价升显示资金已经对该股积极关注。周五该股放量突破前期高点压力,上行空间被打开。由于该股具有行业复苏、金融以及高科技等多重概念于一身,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有望使公司出现新的飞跃,投资者不妨利用该股震荡之际立足中线对其加以积极关注。    (华泰证券 陈金仁)

  G海博:食品重组“私有化”预期

  行业整合、私有化已成为当前市场的主流,上海食品行业也开始了大整合,大重组。随着食品整合重组的到来,如何处理重组方以及其下子公司成为重点,同时也为二级市场上对“私有化”炒作打开想象空间。如G海博(600708)是农工商(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同时也拥有光明 乳业控股股东上海市牛奶集团15.5%股权,属间接股东,一旦上述公司开始重组,公司将可受益。

  公司目前拥有上海市农工商出租汽车有限公司90%的股权,车辆规模位居上海市的第五位,单车盈利水平名列前茅。另外,公司进行4.4亿元的资产置换后为公司创造了崭新的经营格局,置换进的洋山深水港周边2072亩土地使用已经被列入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的用地范围,升值潜力很大。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未来具有增值优势之外,当前公司的主业也表现得相当好,2006年5月30日公告,公司经营情况良好,主营收入稳定增长,对2006年上半年经营财务状况初步测算,预计2006年上半年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业绩“预增”,有“私有化”预期,再加上未来巨额隐蔽资产有释放致使业绩猛增可能,G海博无疑值得高度关注。    (华安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