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中通(000957):出口增长带动成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7:2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中通(000957):出口增长带动成长

  G中通(000957) 总股本2.385亿股,股改后目前实际流通盘1.6422亿股;公司主营业务为客车、汽车底盘、挂车及专用配件的开发、制造、销售;高新技术、信息产业投资 ;资格证书范围内自营进出口业务。

  G中通目前正处于高速成长初期,它原来并不受市场重视,而现在刚刚开始崭露头角。它之所以开始受到投资者的关注,主要有三大看点:其一,受惠于我国客车出口大幅增长和
国内客车景气度回升;其二,公司业绩开始走出低谷进入增长期;其三,公司第一大股东山东聊城客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现已更名为“中通汽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显示大股东实力上升。

  客车行业经营前景看好

  G中通是我国客车行业四家上市公司之一,是国家和交通部定点生产客车的骨干企业之一,专业生产大中型客车已30多年,综合实力排名位居全国同行业中前列。我国汽车行业景气度去年以来明显回暖,而客车的增长更是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为汽车企业的快速成长提供了市场基础。2005年全年汽车产量570.8万辆,同比增长12.56%,销量575.8万辆,同比增长13.54%。乘用车生产393万辆,同比增长19.73%,销量397.1万辆,同比增长21.4%;其中,大中轻型的客车出口量达6433辆,同比大幅增长35%。今年1-5月我国汽车产销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而且客车的增长继续保持了快于全行业增长的势头。根据今日投资网站对全国券商研究所盈利预测的综合分析,汽车行业2006年盈利预测已被持续调高,目前已经连续五周排名上升。

  出口激增支持公司成长

  G中通原来受国内竞争激烈困扰,经营业绩并不理想,公司转向瞄准出口市场,并获得良好的效果。目前公司询价和签下定单的国外200多家客户分布已经遍及除欧州、美国外的各大洲,其中中东、中亚、东南亚地区比较集中,非洲、中南美地区客户也开始有合作意向。2005年G中通的出口额较2004年增长了211%。从目前的经营情况看,公司向国外出口客车的业务有望保持较快的增长,从而支持公司的业绩成长。

  中通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不断调整自身的产品结构,近期推出的车型多以中高档客车为主,全面提升了产品的档次,单车的销售价格同比增长明显。去年,中通控股与荷兰BOVA客车制造公司(世界三大客车集团之一)签定了高档大客车生产技术的引进合同,已经投产。其从荷兰BOVA公司引进生产的全承载式高档大客车自推向市场以来,好评不断,成为公司取得良好市场收益的有利保障。

  今年第一季度,公司每股收益比去年同期增长11.7%,是目前仍未被市场充分发掘的业绩成长股之一。

  股价仍然处于底部

  从二级市场看,G中通自2005年3月下旬以来,一直处于3元以下的底部区域,筑底时间长达15个月,今年6月20日在实行股改(对价为10送3股)复牌后,在成交量明显放大的同时,股价初步形成了稳步上扬的态势,但目前股价依然处于3元下方的底部区域,后市有向上突破的可能。

  目前,在G宇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66)等同行业个股受到市场充分关注的同时,G中通的业绩快速增长,基本面明显改善,其经营情况大有奋起直追之势。因此,在G中通目前股价依然不高,业绩有望快速增长的时候,投资者对其给予中线关注,应为明智之举。

  (万联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