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周末个股点评:沪深股市本周异动股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10:04 新浪财经

周末个股点评:沪深股市本周异动股点评

  [异动股点评] G通程(000419):建议逢高减持

  本周下跌8.91%

  异动原因

  本周是股改复牌第一周,由于前期得到主力资金的大肆炒作,估值已高,股改复牌后快速回落,出现补跌。

  风险提示:

  公司面临现有主业行业竞争激烈,行业整体利润率趋薄的现状。经营创新有待提高,市场突破还需要加强。

  投资建议:

  累积涨幅过大,后市面临调整,建议逢高减仓

  [异动股点评] *st百花(600721):建议逢高减持

  本周下跌14.08%

  异动原因

  前期没有业绩的支撑大幅炒高的个股开始快速回落。随着中报的临近,业绩风险开始出现。

  风险提示:

  控股子公司广州新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接的教育信息化工程业务量较上年大幅度减少致使公司全年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大幅下滑的不利局面。目前新的主营业务尚未形成,公司经营状况还有待于改善。

  投资建议:

  下降通道,趋势向淡,逢高减磅

  [异动股点评] *st天发(000670):建议择机离场

  本周下跌9.17%

  异动原因

  公司基本面不理想,预计2006年半年度的利润将出现亏损,预计亏损额度在5000万元左右,具体金额将在2006年半年度报告中进行披露。如果公司持续亏损,不排除退市的可能。

  风险提示:

  由于公司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历史沉淀负债包袱沉重,年内公司大量银行负债到期偿还的压力日渐加大,涉及诉讼的事项不断增多,银企关系进一步恶化,融资工作受阻,流动资金紧缺问题无法得到根本缓解。

  投资建议:

  基本面风险大,有退市可能,建议择机离场

  [异动股点评] 东方电子(000682):建议逢高减持

  本周下跌18.67%

  异动原因

  公司的证券民事诉讼尚未结案,是推进股改的主要障碍。股改复牌后由于前期大幅炒作,大幅补跌。

  风险提示:

  报告期内,随着电力自动化行业和电力市场的发展,行业内的竞争更趋激烈。公司收到因涉嫌虚假陈述而引起的民事诉讼状710份,标的金额约计9142万元。目前该诉讼事项正在进行中。

  投资建议:

  均线系统向淡,趋势转弱,减仓

  [异动股点评] 方兴科技(600552):建议多看少动

  本周下跌14.56%

  异动原因

  06年公司的主营业务将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而公司在行业中的优势并不明显,中线投资价值不大。该股前期大幅炒作,本周出现补跌。

  风险提示:

  本公司浮法和在线镀膜玻璃生产线所用原燃材料重油和纯碱用量较大,而原材料价格的大幅度上涨严重影响了公司的盈利空间。随着国内相关产能的释放,公司面临激烈的行业竞争。

  投资建议:

  延续调整,下寻支撑,多看少动

  [异动股点评] 河北宣工(000923):建议暂时观望

  本周下跌13.04%

  异动原因

  河北宣工拥有全流通第一股中工国际662万股A股,前期得到市场的大幅炒作。中工国际开盘第一天受到资金的大肆拉抬,随后连续跌停。

  风险提示:

  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仍以推土机的生产和销售为主,现有产品结构较为单一,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竞争能力的提高。工程机械生产供大于求、产能过剩的压力依然存在,仍然是挑战和机遇共存的发展环境。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配套费用、管理费用持续增加,导致产品成本居高不下,制约了产品盈利水平的提高。

  投资建议:

  空方占优,下调为主,暂时观望

  [异动股点评] 金德发展(000639):建议回避为上

  本周下跌14.61%

  异动原因

  金德发展,金宇车城逆势上演“跳水秀”最后德庄股在牛市中倒下。公司股改迟迟未有进展。

  风险提示:

  下属子公司金德阀门主要原材料铜棒价格居高不下,自上年以来金德阀门所需主要原材料铜棒持续涨价,今年又创铜价历史新高,使得金德阀门的生产成本大幅上升,全年公司尽管销售收入与去年略有增加,但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较大幅度地下滑。

  投资建议:

  大幅杀跌,风险剧增,回避为上

  [异动股点评] 青岛碱业(600229):建议多看少动

  本周下跌11.42%

  异动原因

  该股前期得到市场的大幅炒作,股价明显高估。公司股改方案为10送2.5股。复牌后快速补跌。

  风险提示:

  公司经营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是受煤、电、油、运宏观政策的制约,公司生产原材料煤、盐、黄磷、甲苯及异丙醇等大幅涨价,造成生产成本大幅升高。纯碱生产主要原料原盐供应紧张,不仅价格大升,且不能满足供应。受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对有机磷高毒农药的限制使用,影响了公司农药主要产品的生产销售,报告期农药产品亏损1476万元,对公司的效益影响较大。

  投资建议:

  筹码松动,上涨乏力,多看少动

  [异动股点评] 上海三毛(600689):建议观望为好

  本周下跌8.88%

  异动原因

  公司基本面情况比较糟糕。基于公司第一季度已发生经营性亏损,目前尚无弥补亏损的方案,加上需继续分流员工支付补偿费用及其他冗余开支,难以在下一季度弥补,预测上半年亏损。

  风险提示:

  国内毛纺行业竞争更趋激烈,产品提价幅度低于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幅度,导致产品毛利率下降,利润空间减少。人民币升值使得公司利润空间进一步所建。出口退税率下调,将影响企业出口成本和定价,获利空间更为窄小,将对公司出口收益有一定影响。

  投资建议:

  做空动能仍有待释放,调整为主,建议观望

  [异动股点评] 石油济柴(000617):建议适当回避

  本周下跌13.42%

  异动原因

  前期市场炒作过头,估值已高。获利盘非常丰厚。低位建仓的一些资金开始离场派发。

  风险提示:

  报告期内公司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使公司产品的毛利率有所下滑。国家

宏观调控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机械工业包括内燃机行业面临巨大冲击。同类产品市场竞争也开始日益激烈。

  投资建议:

  形态走弱迹象,向淡行情,减持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