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本周热点点评:天津板块 高歌猛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9:51 新浪财经

本周热点点评:天津板块高歌猛进

  6月5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国家鼓励天津滨海新区进行金融改革和创新,支持天津滨海新区进行土地管理改革,给予天津滨海新区一定的财政税收政策扶持,推动天津滨海新区进一步扩大开放,设立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政策的大力支持给天津滨海板块带来了炒作契机。

  同时,我们要注意到,天津滨海新区已经具备了进一步加快发展的条件和基础,综合
实力接近浦东新区,浦东新区2010年以前国内生产总值仍将以年均15%的速度增长,到2010年达到4000亿元左右,约占上海全市经济总量的1/3。滨海新区2010年的主要目标则为GDP年均增长17%,比浦东新区增长速度快2个百分点。

  行情将向纵深发展A股市场上,天津滨海板块早在2005年9月就出现了异动,G津滨率先出现了抢权迹象。G天房也在2005年10月底步入了扎实的上升通道中。而近日,天津滨海开发板块再度高歌猛进,G滨能在本周连拉3个涨停,G天津港、G鑫茂、G广宇、G中储等品种也蜂拥上涨。滨海新区板块持续走强,看来,该板块已有新多资金在关注。

  主力资金短期拉高建仓迹象十分明显。困惑投资者的问题在于滨海板块的主流品种,是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行为,还是市场游资的炒作?如果是前者,那么行情存在进一步走强的可能,如果是后者,滨海板块行情很容易迅速夭折。而从上周五G滨能(000695)公告南方稳健基金购入数量超过5%来看,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大举介入滨海板块的可能性极大。因此该板块行情就存在一定的持续性。

  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正在酝酿。会议指出,天津将以滨海新区为主形成与港口、物流、石化等相关产业,以港口和贸易优势带动发展。从会议看出政府此次态度十分坚定,人、财、物都有倾斜政策,而财政支出在天津地区投入更是将会逐渐增加,政府支出的增加将使得区内的市政设施和企业的经营环境得以改善,从而提高企业效益并吸引更多的投资。我们认为交通基础设施、物流服务业、节能和环保产业以及

房地产业将可能在经济起飞的过程中首先受益。

  个股分析:

  不过从龙头G滨能接近翻番的涨幅来看,该板块炒作已进入后期,投资者应该注意其中的短线风险,特别是一些跟风上涨,并无业绩支撑的垃圾股来讲更是透支了未来的股价。从中线角度来看,像天津港这种有业绩成长支持的可以在未来封调整时介入;像G泰达这种有着整体资产上市,大股东实力雄厚的个股来讲,同样有着中线机会。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