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容维投资专栏 > 正文
 

G南纺(600483):纺织龙头媲美丝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9:40 新浪财经

G南纺(600483):纺织龙头媲美丝绸

  周五大盘并没有因新股的发行而产生太大的影响,两市股指低开后小幅的探底即获的支撑反抽,随即一路震荡上扬。可见,大盘在前期充分的回调后,已经出现了强劲的反弹势头。随着反弹行情的展开,也为个股提供了绝佳的时机和舞台,那么究竟谁是下一个成功的站上这个舞台成为明星,受人追捧的个股呢?

  从周五的涨停板上已经透露出了一些信息。G丝绸一马当先封住涨停,从而带动了G
苏阳光(资讯 行情 论坛)、G鄂绒等纺织股强势上涨。实际上,随着织品配额的取消,纺织股已经具备了长线走强的大背景,前期华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升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势上涨即证明了这一点。同时有业内人士指出:在未来十几年内,在平等竞争的前提下,我国纺织业将保持绝对的国际竞争力,按照我国在非配额市场的占有率推算,配额取消后我国纺织业出口还有一倍以上的增长空间,而随着配额取消这一实质性利好的到来,纺织板块的长期投资机会可能就此产生。而G南纺(600486),公司作为纺织业的龙头,具有良好的规模经济,产品开发能力和创新能力强,未来极具发展空间。

  纺织行业龙头,技术领先,拥有进出口特许经营权

  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多、质量最好的机织PU革基布龙头企业,多年来引导着国内机织PU革基布产品开发、市场拓展的潮流,具有良好规模效益,闽牌PU革基布获得广泛市场认可,近年在国内PU革基布市场占有率为30%左右。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技术水平在国内占据领先地位,其主导产品机织PU革基布采用日本油墨化学株式会社标准制定企业产品标准,按照ISO9001:2000标准建立了质量体系,在产品标准、质量控制方面成为国内机织PU革基布行业的范本。同时,经国家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批准取,公司取得了进出口特许经营权,为公司未来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受益

纺织品配额取消,公司将从中获取巨大收益

  此外,全球纺织品的配额于2005年1月1日起正式取消,对长期受制于配额的我国纺织行业无疑是一大利好。如果按照我国在非配额市场的占有率推算,2005年配额取消后我国纺织业出口有一倍以上的增长空间。根据世界银行预测,2005年配额放开后中国纺织品在世界市场份额将由2002年的17%上升到45%,中国纺织工业的增长期至少要持续到2020年。“配额取消”将带来未来纺织行业产量的大幅提升,尤其对G南纺(600483)以布为主营的上游企业而言,市场机遇将更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目前股价仅2元的低价股,近期放量走高,其超低价的优势有望成为主力资金狙击的对象,后市有望大幅度上涨,可重点关注。

  (兴业

证券 陈奕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