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容维投资专栏 > 正文
 

G三峡(600293):2元硅王 太阳能新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9:35 新浪财经

G三峡(600293):2元硅王太阳能新宠

  下周利多因素

  1.周五沪市首只全流通新股大同煤业的上市以及中行的申购,大盘反而震荡盘升,强势特征明显。

  2.权重指标股中国石化的的平稳走势,为大盘的进一步震荡上扬带来预期。

  3.技术上看,大盘经过持续收阳K线后,短期将有望激发市场做多信心。

  4.周K线上,沪指以一带上下影线的中阳线报收,短期仍具备一定的上涨要求。

  5.盘中G苏阳光经过短期调整蓄势后,周五再展升势,有望再继“太阳能”神话,引领大盘震荡盘升。

  下周利空因素

  技术上看,目前大盘止跌反弹7连阳,后市持续上涨将面临市场兑现压力。同时30日均线也对大盘构成较大阻力。

  下周大盘风向

  周五中行的申购完毕后,市场资金将得到相对宽松,为股指的进一步走高带来较好预期,同时盘中个股的持续活跃也吸引短线资金的积极参与。展望后市,我们分析认为,大盘周初仍有进一步上攻要求,短期1630点将有较大压力,大盘总体先扬后抑走势的可能性较大。

  热点分析

  在新股N大同的上市以及中行申购的下,周五大盘继续保持震荡盘升态势,而前期连续涨停的G苏阳光经过短期充分调整蓄势后,周五再展升势,并攻击涨停,大有“王者归来”之势,并带动太阳能等相关个股的大幅上涨。众所周知,在太阳能行业里,所谓得硅者得天下,据相关资料显示,生产太阳电池的原材料——多晶硅在我国极度短缺,绝大部分需要依赖进口。而我国多晶硅的自给率只有1%左右,多晶硅价格已从3年前的13美元/公斤上涨到了80美元/公斤以上,巨大的利润空间将为主营太阳能硅项目的相关上市公司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硅行业有望成为今后最具爆炸性增长潜力的行业,而二级市场上即使染指太阳能硅项目的厦门国贸股价也呈现暴涨230%以上,可以预见,主营硅项目的相关个股有望继续演绎股市场暴利神话。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G三峡(600293):该股作为目前深沪两市股价仅2元硅股,其超跌、低价的优势将成为主力资金狙击的对象。从公司公布的资料可以看到,公司控股95.53%的宜昌当玻硅矿有限公司是中南地区最大的硅矿,建有2条国内先进的硅砂选矿生产线,年产石英精砂30万t/a,而且宜昌当玻硅矿有限责任公司拥有得天独厚的硅砂资源,该矿开采容易、含泥量低,已探明B+C+D级硅砂储量3000多万吨,年产石英精砂30万吨,硅质原料相当理想,是制造太阳能多晶硅和特种玻璃的主要材料,多晶硅价格的大幅上涨必将为公司的经营业绩提升带来丰富的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国工程院的专家调查,2005年我国对多晶硅的需求量为3800吨,其中光伏产业需求2691吨,而2004年我国多晶硅的产量只有60吨,即使全部供应光伏产业,也仅能满足市场需求的2.6%,大量的缺口只能依赖进口。而目前国际市场上的多晶硅也呈现供不应求局面,当前国际上能生产多晶硅的国家主要是美国、日本和德国,2004年总产量为24000吨,而全球市场需求量高达26200吨,出现了2000多吨的市场缺口。因此掌握原材料生产的G三峡(600293)有望在未来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过程中快速崛起,分享硅行业带来的巨额利润回报。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看,G三峡(600293):该股目前仅2元多的股价是目前深沪两市中少有低价品种。近期该股底部成交量的温和放大显示场外资金正积极介入,随着近期以G苏阳光为首的太阳能硅股的卷土重来,有望为G三峡目前超跌、低价的2元硅股带来丰富的上涨空间。

  (万联

证券 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