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容维投资专栏 > 正文
 

G雅戈尔(600177):三业合力打造牛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9:17 新浪财经

G雅戈尔(600177):三业合力打造牛股

  宏源证券的六板涨停和G中信的再创新高(最高已达18.40元)无不凸显了券商概念股的改头换面,而这当然与火暴的行情密切相关。换言之,正是有了目前火暴的行情,才造就了券商概念股的疯狂飚升,而这最根本的还是业绩爆涨所致。鉴于该板块的巨大飚升潜力,我们必须锁定具备券商概念和业绩有巨大增长潜力的个股,以在机构的热点搏弈中获取最大的利润增长。如G雅戈(600177)该股不仅是绝对正宗的准券商概念,(中信证券的第二大股东)而且高达30亿的投资收益也预示着该股的业绩有望出现爆增,显然不足7元的股价正面临着疯狂
的飚升空间。

  投资亮点之一:30个亿收益引爆股价涨停

  G雅戈尔(600177)最具震撼的题材是:资料显示公司持有中信证券1.836亿股法人股,占其总股本的7.4%,并成为第二大股东。而目前中信证券的最新价格为16.98元,以此计算公司所持有的中信证券股份已经达到了31.2亿。扣除成本净收益也在25亿左右。由于A股市场进入06年终于走出了真正的牛市,券商股身价倍增。中信证券一季度业绩增长10倍!而雅戈尔(600177)作为中信证券的二当家,无疑受益其中。而回顾券商股的表现,中信证券上涨了200%,宏源证券继续无量涨停,而G成大,G敖东股价均上涨100%以上。但雅戈尔(600177)作为实质性的券商概念股,本轮行情中股价只有60%左右上涨,远低于上述品种,后市爆发报复性攻击行情已在预料之中。更何况公司还持有宜科科技854.6万股,成本1629.98万元,按目前市价15%折扣计算,股权价值0.56亿元;持有宁波市商业银行股权16000万股,投资成本18155万元,按新加坡华侨银行收购该公司2.5亿股股份价格2.28元/股计算,股权价值3.65亿元;公司还持有中基外贸和广博股份两家未上市公司股权,合计成本0.4亿元。以上合计公司的投资收益有望达到30个亿,而其股价呢!不足7元!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由此可见,该股无疑蕴涵着巨大的上涨空间。

  投资亮点之二:行业霸主打造世界品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服装生产企业,在国内市场服装销售持续多年保持领先优势,“雅戈尔”品牌驰名中外。2004年公司与美国服装销售巨头Kellwood签约,与Kellwood旗下的KellwoodAsiaLTD合资组建雅新衬衫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衬衫生产并全部出口海外市场,公司因此全面进军海外市场。公司在重庆的生产基地于05年底投入运行,除形成衬衫100万件、西服上装15万套的生产能力外,还建有西南10省市仓储配送中心。截止06年3月,公司在全国建有156家分公司、2000余个商业网点。公司与外商合资、高起点投资建设的纺织城全面投产,整个纺织城公司毛纺产能将逐步达到500万米规模,预计2006年就可实现盈利。公司的色织布二期投产后,2006年-2007年,公司有2000万米的新建计划,达产后公司色织布销售将有50%以上的增长。公司重点开发品牌优势产品,研发过程注重应用先进工艺技术,提升产品功能属性,先后开发新产品、新技术27项,其中国内领先水平24项,国际先进水平3项,有6种新技术申报国家发明专利。而公司服装业务正是依托品牌和渠道优势,未来将保持稳定增长,毛利率有望保持小幅上升趋势。在全球服装产业整合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服装业务并购式扩张前景值得期待。公司纺织业务未来将继续产能扩张的步伐,06年和07年年增长率在20%以上,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来源。

  投资亮点之三:房产投资构筑半壁江山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房地产业务区域优势突出,土地储备丰富,项目的滚动开发将保证为公司未来4-5年每年提供5-7亿元的税前利润。2005年,其全资拥有的雅戈尔置业实现净利润27281万元、相当于雅戈尔公司当年净利润的一半左右。从资源配置上看,雅戈尔置业亦是公司的顶梁柱,虽然它的注册资本才1.28亿元,但2005年底总资产却高达41亿元、约占雅戈尔公司总资产(117亿元)的1/3。可以说,“雅戈尔”这三个字的江山已经易色,房地产已经成为它的主业之一。雅戈尔置业开发的东湖花园一期完成验收并按期交付。2006年,公司西湖花园也可完成交付,海景花园部分和甬城金大地和溪林春天二期可确认收入,预计销售收入15亿元左右;2007东湖馨园(目前预售超过88%)、东钱湖别墅(2006年下半年预售)、都市森林和海景花园剩余部分能够确认收入15-20亿。

  投资亮点之四:底部蓄势引爆报复井喷

  该股经过充分调整,大底部构筑明显,短线上涨动能也积聚膨胀。按照专业机构的估值,加上我们估计,公司06、07年的每股收益为0.40元和0.50元,能够达到股改承诺的增长率水平;06、07年每股收益0。40元和0.50元仅仅是一个估计下限,公司股权收益增值部分若体现于投资收益中,公司业绩将大幅提升,股权投资溢价提升每股价值。目前我们审慎地给予G雅戈尔25倍市盈率投资评级为:该公司的股价至少应在10元以上,显然目前价格仍有较大的上涨空间。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股改之后确实出现了非常明显的拉升,但近期却出现了高位震荡的行情,横向整理已达28个交易日,明显具备了时间周期爆发的条件,而从量能和走势判断,前期震荡明显属于主力蓄势行情,随着行情的进一步深入和其高达30个亿巨额投资收益的暴光,其股价再度面临着攻击涨停的狂飙行情,投资者大胆介入。

  (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