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申达(600626):价值巨增的破净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7:59 新浪财经

G申达(600626):价值巨增的破净股

  随着大盘步入盘整,投资者逐步趋于理性,投资目标逐步转向有投资价值支撑的个股,从近日盘面可以看出,涨幅居前的个股价值大多被低估的投资品种。特别是一些投资价值出现提升,而股价尚未跟上的个股,上涨幅度更是惊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G申达(600626),作为上海本地地产股,公司土地资源丰富,随着迪斯尼落户上海,世博会在上海举办,该股所拥有的土地资源已经大幅增值。

  G申达是一家上海老字号上市公司,旗下子公司众多,在上海城区拥有大量厂房等土地资源。上海房地产价格的持续上涨,企业的土地资源也就面临巨大的升值潜力,同时,随着随着产业的整合和搬迁,公司拥有不少空闲土地,并开始进行自主开发的尝试。公司与上海西部企业(集团)公司及上海市普陀区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合作组建房地产开发项目公司,进军上海房地产市。2006年,苏州河边上的土地开发项目将正式动工,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主要以住宅为主。目前该地块附近的楼盘单价在12000元-15000元/平方米之间,利润空间可观。另外公司在浦东还有近80亩厂房用地空置,未来公司计划通过厂房改造和整体概念打造等方式做精出租业务,提升附加值。公司原本就具有的土地成本优势,使得房地产业务成为公司新的盈利点,成为名副其实的行业"地主"。

  公司的22家子公司有16家地处上海市,少数几家注册在江苏。大部分公司属于制造业。公司占有的土地资源重估价值潜力较大,如公司在嘉定的150亩征地已由当初的12万/亩上升到30万/亩,浦东的30亩征地由20万/亩上升到100万/亩等等。这些土地资源的大幅增值已经使公司的投资价值大大提升。公司持有欣龙控股3006万股,龙头股份240万股,百联股份154万股,申能股份50万股,同达创业63万股等等十数家上市公司法人股,法人股取得流通权后就可以在二级市场上流通,由于成本低以及新会计准则的新核算标准,公司潜在巨额的股权投资收益,预计法人股的投资将给公司带来上亿元的收益。

  公司近年来大力实施产业用

纺织品的扩张和传统纺织业务的压缩。 经过几年的调整,公司业务结构得到优化:2003-2005年,传统纺织业务收入比重由16.1%下降为6%,内外贸业务收入比重从75.7%上升为88.8%,汽车配套和产业用纺织品由于近两年搬迁与合资,其收入占比在10%左右,但未来将快速上升。今年一季度公司毛利率已由去年的6.4%上升为9.1%,主营利润和净利润同比增长43.5%和9.1%,环比增长15%和63%,业绩回升势头明显。在
人民币升值
的背景下,纺织行业出口依然保持强劲增长,出口额增长22%。由于对欧美出口价格上升22%-24%,行业毛利率并没有下降。说明升值因素已经通过提高价格传递出去。公司一季度外贸业务超出预期,毛利率从去年的5.6%上升为8.5%。公司质地优良,业绩前景相当广阔,同时投资价值已经大大提升,但目前公司的股价却低于每股净资产,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的股价仍在底部区间,已经形成了震荡上扬的多头趋势,近日该股调整相当充分,目前有结束调整再度上扬之势,后市新一轮上攻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广东科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