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联创(600363):点亮世界的LED之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7:41 新浪财经

G联创(600363):点亮世界的LED之王

  大盘正如我们所预料的,在经历了中国银行申购资金的赎回压力之后,市场变的明显活跃。潜伏在个股中的主力由于没有了套现压力,活动异常频繁;而处于场外的资金也敢大胆介入场内做股票。下周股票市场将全面活跃,个股行情将异常精彩,盘面上科技股异军突起,成为大盘今日成功启稳的重要标志。今日我们就结合热点及公司的基本面为大家推荐一只超级科技牛股——(600363)G联创,点亮世界的LED之王,建议积极关注!

  中国LED之王,一年再造一个三峡工程!

  作为半导体照明工程全国五大产业基地之一,G联创在众多LED生产企业中最突出的优势是:它拥有目前为止最完整的产业链(从LED外延片、芯片、器件到应用产品)。公司投资5亿元的联创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科技园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半导体发光材料与器械的产业化基地。公司作为国家火炬计划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和国家“铟镓氮LED外延片、芯片产业化”示范工程,其主导产品光电器国内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LED是利用半导体芯片作为发光材料、直接将电能转换为光能的发光器件,其照明技术最大特点是节能,同时具有长寿命、安全、绿色环保等显著优点,它的耗电量只有普通照明的1/10。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陈良惠为此算了一笔账:“只要目前1/3的白炽灯被半导体灯所取代,每年就可为国家节省用电1000亿度,这相当于节省一个三峡工程的年发电量(总投资1800亿元的三峡工程,年发电量为846.8亿度)。”业内人士预测,作为21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明星产业,半导体照明新技术有望替代传统白炽灯、日光灯、卤素灯的主导地位,成为广泛应用的节能环保的优质光源。

  拥有黄金产业链,年产值将达200亿!

  作为全国最早的LED研发和生产企业,联创光电LED已形成一条包括上、中、下游在内的完整产业链,其LED业务主要由五家子公司构成。其中以原江西江南材料厂为基础组建的光电分公司从事上游的LED外延片生产;子公司南京欣磊是国内最大的LED芯片生产企业,产品主要走中低端路线,盈利能力在国内同行中处于较高水平,除了做大产量外,还担负着为上市公司批量生产技术含量较高的蓝关芯片任务。联创光电下属南昌分公司、厦门华联和联创致光均为LED下游封装企业。按照规划,南昌分公司2010年力争将LED光电器件的年产量从目前的2亿只提高到10亿只。南昌市LED产业集群效应初显,并已将该产业列入“十一五”发展规划,预计到2010年将实现年产值100亿-200亿元的目标,而G联创是实施这一规划的最主要甚至是唯一的企业。我们有什么理由放弃这么一个有前途的中国节能之王!

  厦门宏发上市带来巨额财富!

  公司控股50.1%的继电器生产企业厦门宏发有意在不久的将来单独上市。公司2005年报显示,厦门宏发当年主业收入4.88亿元,实现净利润5111万元;为上市公司贡献利润2560万余元,占全部净利润79%。据最新统计数据,厦门宏发是国内第二大和全球第六大继电器生产企业,合作者包括在信号继电器全球排名第一的日本松下电工和在汽车继电器排名第一的海拉。按厦门宏发“十一五“发展计划,将在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成为全球最大的继电器提供商之一。联创光电2005年年报显示,公司以积极推进宏发上市为目标,适度减持宏发股权比例,推进宏发在资本市场募集资金,实现销售目标10亿元,并在与松下电工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寻求与国际大公司、大财团合资合作,巩固和扩大宏发在国内继电器领域的优势地位。由于厦门宏发将积极推进单独上市,公司作为其第一大股东,将坐收融资带来的巨大财富!

  主力驻扎,圆弧底加速飙升!

  从公司的季报和5月19日股改投票情况分析。二季度明显有机构增持该股,前十大股东持股数量比一季度增长89.68%,占流通股的18.2%,其中四家基金为4月份新进,成本在6.50元左右。股改复牌后该股强势震荡盘升,填权意图明显,但遭遇大盘急跌的冲击,快速回落,从复权走势看已回补股改复牌当天的跳空缺口,并逼近主力成本区,调整过程中明显缩量表明主力仍潜伏其中,这两天该股持续缩量盘升,做空动能已充分释放,该股短线最大跌幅接近30%,远大于大盘调整幅度,最近几天的K线组合呈现完美的圆弧底加速状态,后市有望展开报复性反弹,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联合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