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国发(600538):2元农业 G丰乐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9:32 新浪财经

G国发(600538):2元农业G丰乐第二

  低价农业龙头,公司承担的“年产5000吨OS-施特灵生物农药(0.5%氨基寡糖素水剂)”项目、公司控股55% 的广西田园生化承担的“21%嘧啶磷.噻嗪酮乳油农药”项目被列入05年度重点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模 板吸附定长裂解壳寡糖工业化生产及相关产品开发”项目被列入05年度国家863计划引导项目;年产120吨 窄分子量分布壳寡糖原料中间体产业化项目被入05年度国家中央产业技术成果转化项目。作为股改除权后 的活跃品种,公司兼具清华题材,2元价位有望被大资金随时发掘,走出G丰乐(资讯 行情 论坛)第二的走势。目前圆
弧底形 态明确,中短线潜力巨大,可关注。

  沙场点兵:600538G国发(资讯 行情 论坛) 2元农业 G丰乐第二

  G丰乐再度接近涨停,敦煌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也创出阶段新高,近期农业概念市场表现活跃,而在“十一五”规划大力扶持“三农”产业的背景下,农业题材面对着良好的发展前景。600538G国发作为我国农业产业化的重点龙头企业,是国内唯一一家从事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开发、加工的上市公司。其独特的海洋农业概念以及绝对的低价,将成为市场资金追捧的对象。

  海洋农业概念 题材独特

  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从事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开发、加工的上市公司,产品主要分为海洋农药、海洋医药和海洋珠宝首饰三大类。广西省"十一五"目标确定,大力发展海洋生化产业成为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公司依托北部湾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优势,其独特的海洋概念势必将得到重点发展。

  北海出产的南珠乃珍珠中的上品,公司"海宝"牌珍珠名目滴眼液被评为"广西名牌产品",已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年产销规模达到800万支。珍珠粉和珍珠护肤品也是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而海洋生物农肥主要有以海洋动物组织制成的固体肥料和以海洋植物制成的液体肥,具有增产、抗虫、使用效果好、无毒无公害、绿色环保等特点,在国外已得到广泛应用,公司开发生产的海洋生物农肥产品主要有净土灵氨基寡糖素海洋生物农药和海藻氨基酸叶面肥,均为绿色无公害产品,市场前景看好。作为一家在"十一五"政策引导下具备自主创新的公司,未来发展的前景势必非常广阔。

  携手清华 农业科技含量高

  公司第六大股东是清华大学,科技研发实力不言而喻。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设立清华大学北海国发(资讯 行情 论坛)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站等项目,依靠清华大学、中科院海洋所等科研机构,开发具有生物资源特色、适应国内外市场的绿色环保产品,抢占医药的制高点。公司生产"模板吸附定长裂解壳寡糖工业化生产及相关产品开发"项目,是广西区唯一获得重点国家级火炬计划的高新技术项目;公司研制开发的珍珠免疫与代谢调控因子系列产品,在提高珠贝成活率、增加珠层厚度和提高珍珠产量和品种上,具有相当突出的经济价值,成为海洋生物技术中发展最快的子行业之一。

  公司目前拥有国家农业部科研成果新型无公害生物农药净土灵系列产品的全部生产技术和

知识产权,该项目填补了国内外利用生物工程技术工业化生产氨基寡糖素的空白。同时公司还拥有属国内首创的、具备世界领先水平的高效海藻叶面肥"田绿壮",市场销售火爆。

  公司"年产5000吨OS-施特灵生物农药(0.5%氨基寡糖素水剂海洋生物农药)"项目和"10%春雷.三环可湿性粉剂的研制开发"项目获得05年度广西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还被推荐为"国家火炬科技计划"项目产品。随着产能的进一步扩张和新产品的不断推出,公司的业绩将更迅猛地增长。

  绝对低价 市场追捧

  G国发05年的分红方案为10转增4股,作为一只承诺在2006年、2007年和2008年利润分配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供股东分配利润的30%的具有成长性的非绩差低价股来说,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在分红方案实施以前就出现了机构抢权,股价一路拉升的情况。

  该股在分红方案实施以后,股价回落至2元范围,不仅流动性大大加强,也对场内活跃资金有很强的吸引力。目前该股的价格为2.7左右,仅比2.52的净资产高出少许,低价的优势明显,投资价值显现。在同样的农业板块中,有000713G丰乐的龙头效应,股价仅仅2元的G国发后市有很大的上涨空间,近期呈现震荡盘升迹象,量能也有所放大,容易受资金追捧,值得关注。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