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大恒(600288):业绩保持30%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9:12 新浪财经

G大恒(600288):业绩保持30%增长

  大盘股指在振荡中上行,即将于周五发行的中国银行因对资金存在强大的抽吸作用,而牵动着市场的神经,这也是近期大盘上行步履蹒跚的深层次原因之一,明日就是周五,要走的已经撤离,留下的仍将坚守,周五的股指上行的机会将出现。

  个股方面,观察两市涨幅榜不难发现两类个股表现抢眼,一为小盘股,自同为小盘股的中工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后的股价高定位,使得其它小盘股出现了补涨空间,这直
接导致了深沪两个市场小盘股的活跃。每天都可以在涨幅榜上发现大量小盘股的身影。二为业绩成长类个股,目前大盘仍处在调整市道之中,跌时重质,涨时重势,必然反应在投资者的实际操作之中,象G置信这样的个股由于季报出现增长已在大盘的调整中创出了新高。就目前的市场来看,仍有不少的小盘股和业绩成长股仍处在低位,尚未出现较好的涨升行情,因此,目前选股将着眼点放在这类个股之上。

  如小盘股中的G天鸟(600435)及业绩成长性个股中的G大恒(600288)就都属于目前尚未出现涨升行情的潜力股,值得高度关注。其中G大恒(600288)除了业绩成长因素之外,还由于与其同属

数字电视行业的新股同洲电子上市在即,而极容易引起关注,其市场潜力将更加突出。

  一、业绩成长性成为市场焦点。

  G置信等个股连创新高,显示出了市场对业绩成长个股的推崇,而G大恒同样也为业绩成长股,这使其极容易受到市场资金的强力关注,G大恒主营电视数字网络编辑及播放系统,半导体元器件、光机电一体化及信息技术和办公自动化产品,其光机电一体化产品的技术水平居国内领先地位,“演播中心数字网络系统”被国家计委列入国家级产业化示范专项,并拨款1000万元给予支持。该公司也被世界誉为“电视台数字网络播出系统领军企业”,承揽了中国最大的中央电视台包括存储管理平台、编目检索系统、资料下载、视听审看系统的集成和软件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发展前景广阔。目前全国地级以上电视台均面临向数字网络播出方向升级换代,2008年奥运会将促使此项升级换代加速进行,该公司面临电视台设备全面更新折巨大商机。因此,在近几年内,该公司有望出现业绩快速增长,06年一季报,其主营收入和净利润与05年同比分别增长了11.19%和20.90%,东方证券研究所陈刚认为06----07年其业绩分别可达0.31元/股和0.42元/股,同比增长分别为50%以上和30%以上。

  二、同洲电子上市对其产生拉动作用。

  近日,小盘股中工国际的上市,使得一批同为小盘股的个股出现活跃,纷纷走强,保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流通盘5000万股)则借机大涨4个涨停板,中国银行尚处于发行在即,也导致了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银行股的上涨,新股同洲电子与G大恒一样也是从事数字电视领域的企业,其上市无疑会引起市场对数字电视领域相关企业的投资价值的关注与价值重新挖掘。而G大恒作为一家数字电视及媒体领域的龙头企业,自然会受到更多的关注,其出现市场机会的机率也更大。目前新股中签率极低,这自然会也使得一些人弃新股而从与新股相似的老股上寻找市场机会,G大恒在此背景之下,则无疑有望赚足眼球,并赢来更大的市场机会。

  (安徽新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