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东控(000828):3元重组并购黑马狂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8:21 新浪财经

G东控(000828):3元重组并购黑马狂奔

  继之前华源系重组催生相关上市公司股票连续走强后,近日包括上海本地的相关重组品种再度活跃,全流通背景下一股炒作并购重组板块的势力正在潜流暗涌。因此,在目前大盘震荡盘升过程中,我们认为,人气极高的并购群体有望随时整体爆发向上,尤其是其中部分基本面突出,目前股价尚躺在历史底部的优质品种,有望得到资金重点关照。000828G东控无疑就是这么一只具备并购题材的底部黑马:公司在东莞市政府主导下,进行了资产重组置换,涉及莞深高速一、二期资产近22亿元规模,经营变更为东莞高速公路以及其他公用设施的
投资、开发,具备了实质的重组题材。目前该股仅仅以3元多的历史低价躺在大底部,反攻行情或将随时展开,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重组整合 基本面出现质变

  公司通过大规模的资产重组,目前已进军收益稳定、现金流充裕并具备一定垄断性的高速公路行业,拥有莞深高速数十亿元资产以及其他公用设施的投资、开发权利。众所周知,在我国,高速公路业有"印钞机"美誉,其具有一定的垄断性,可以避开激烈竞争给公司带来的经营风险。公司在置换完成后2004年业绩迅速超过2003年的一倍,2005年业绩继续向好。由于广东东莞市经济发达,全国人均汽车保有量很高,达到26辆/百人,加之公司目前托管经营了莞深高速三期,今后几年这几条路都将与数条在建高速公路连接,这将为公司业绩稳定增长打下良好基础。公司在04年业绩较03年同比增长100%后,05年业绩保持稳定增长,同比04年增幅达到17%,公司经营发展驶上了快车道。05年公司全年业绩达到0.22元,每股净资产也高达2.44元,如果按照目前3.6元的股价计算,动态市盈率仅17倍,业绩优良成长性极高。

  潜在并购题材 成长前景看好  

  我们知道,外资最看重的投资回报就是现金派息,2005年公司经营现金净流量达到3.62亿元。因此,具有高派息能力的G东控很可能成为外资并购的首选对象。同时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持股较为接近,也为该股增加了朦胧的想象空间。而随着全流通市场的即将到来,以及证监会鼓励阳光并购的有关办法的出台,公司潜在的外资并购题材值得高度关注。

  另一方面,目前莞深高速的通行车辆约80%还是东莞本地车辆,且以客运为主(货车比例仅约35%)。贯通广州后,过境货车(尤其是收费较高的大型货柜车)的比例将会有明显增大,莞深高速车流量有望同比提升30%以上,单车收入也会进一步提升,保守估计其提升幅度应不低于10%。2008年莞深高速全线贯通后,公司车流量将呈现爆发式增长,

  机构杀入 短中线或将随时上攻

  二级市场上看,2006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包括易方达、博时裕富等投资基金重仓持有,看好其成长性不言而喻。目前,该股仍以3元多的低价躺在历史大底部,本轮行情涨幅远远落后,后期有望大幅补涨。本周来,该股在短线连续下挫后,启稳止跌,爆发性攻击浪将随时到来,建议投资者短中线密切关注该股动向。

  (国信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